百姓想不通的中国十大经济谬象

发表:2010-12-04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份,大陆CPI再曝上涨,给老百姓带来的生存压力也在不断增大。最近网上流传一篇“百姓想不通的中国十大经济谬象”文章,表达了中国老百姓的心声,引起了共鸣。

题目为《中国十大荒谬经济现象 百姓很想不通》的文章中用了十个为什么,分析和阐述了中共当局为了追求眼前经济快速增长,而给社会带来的弊端。

文章提出的第一个经济荒谬现象是:到2009年底,中共当局购买美国国债8000多亿美元,购买其他债券至少4000亿美元。作者问:“为什么中国是美国第一大债主,但要去优惠引進外资?”

文章质疑的第二个经济荒谬现象是:为什么宁愿拿物质财富低价贱卖,换来无法使用,越积越多,不断贬值的美元欠条? 到底物质财富是财富,还是美元欠条是财富?

文章说,1980-2008,中共政府人为降低人民币汇率,低价贱卖自己的物质财富,根据国际公认的购买力平价汇率法计算,总共拿价值40万亿美元物质财富,只换来6万亿美元商品加2万亿美元欠条,免费奉送32万亿美元。

第三个经济荒谬现象是:为什么我们有钱搞出口退税,但没钱将住房、教育和医疗推向市场化,却让老百姓自己解决?

作者说,近年来,中共每年搞出口退税,让出口企业降低出口商品价格贱卖,等于补贴外国消费者,每年支出5000亿元人民币。而减免农业税,实际不过减少 200亿元人民币,与出口退税补贴外国消费者根本无法相比。但在国内,“(当局)为了减少支出,将住房、教育和医疗推向市场化,让老百姓自己解决。为了增收,不断提高房价,使普通老百姓工作一辈子也买不起房子,辛苦工作都解决不了一家人基本生存问题。”
 
文章还提到,30年来,中国实行搞三减一免优惠引進外资,使外资处于竞争优势,在开放的21个行业,外资都彻底打败内资,成为外资一统天下。将民生相关的企业都交给外国人,作者问:如果外国人要撤走怎么办?

另外,文章还问,把企业都卖给外国资本家,国人都当打工仔,能致富吗?到底是做老板能致富,还是做打工仔能致富?

文章最后提出,经济发展的目地是什么,是提高老百姓消费水准和生活品质,还是增加产值和外汇储备?为什么要大量贱卖出口换取无法使用不断贬值的美元欠条,同时使国内大量老百姓温饱出现问题?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