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绝密的超级富翁(上)

作者:钟波 发表:2010-12-04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爷爷一生艰苦朴素,穿过的两件睡衣打着59个和67个补丁。”[1]这是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发表的文章《爷爷激励我成长》中,最能体现毛泽东无产特征的一句话。

毛泽东果真无产吗?果真不舍得用钱吗?非也!非也!大谬不然也。实际上毛泽东是惊人的超级特大富翁,钱花在身边女人、卫士身上的数量也是非常惊人的,简直是挥金如土。而他的破衣烂鞋,实际上也饱含民脂民膏。

为什么世人只看得见毛泽东的无产假象而看不见毛泽东的超级富翁真相呢?因为有严格的保密措施,将可能穿透毛泽东无产假象的超级富翁真相严密包裹起来,绝密地封存起来,绝对不让世人看见毛泽东的超级富翁真相。在毛泽东死了二十六年后——2003年7月,毛泽东的特大富翁真相才在小范围解密,让少量的人见到了毛泽东的超级富翁风采。

毛泽东说“我是无产阶级”

毛泽东自称是无产阶级,在物质上一无所有。请看《毛泽东人生纪实》的一段故事:

[1966年夏,邢台突然发生地震,波及北京。这一天,毛泽东正在中南海的住处办公。护士长慌忙走进来,一边说地震了!地震了!一边搀扶起毛泽东就往屋外走。刚走到门口,毛泽东又返回屋里去,把案头上放着的一包牛皮纸挟在腋下,这才随护士长走出屋外。护士长看见毛泽东只挟了包牛皮纸就问:“主席!屋里那么多好东西您不拿,为什么就拿这包纸啊?”毛泽东回头瞥了一眼“主席办公室”,感叹地对护士长说:“那些东西都不是我的,我身无长物,只有这些自己写的诗稿属于我的。我是无产阶级,一无所有啊!”][2]

按照正宗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无产阶级指的是产业工人,农村的雇工劳动者不在此列。到了庸俗、功利的“马克思主义者”毛泽东笔下,“无产阶级”不仅仅是产业工人,而且包括所有最贫穷的阶层:雇农、半佃户、手工业者、小商贩、苦力,甚至乞丐。毛泽东的阶级划分,不是从“社会生产的一定历史地位”及其同生产资料一定的关系出发,而是从收入和生活水准出发,这是对马克思主义阶级概念的庸俗歪曲。[3]

无论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无产阶级,还是毛泽东思想的无产阶级,毛泽东都不是,因为他既不是产业工人,更不是穷人,而是拥有大量私人钱财、挥金如土的超级特大富翁。

富翁毛泽东当众撒谎没有存款

毛泽东不但在手下奴才面前撒谎,在外国人面前也随便当众撒谎。1961年9月,蒙哥马利第二次访问中国大陆地区。政治上幼稚而天真的将军,问毛泽东准备的继承人是谁?毛泽东说:“这个词不好,我一无土地,二无房产,银行里也没有存款,继承我什么呀?红领巾唱歌:‘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看叫‘接班人’好……”[4]毛泽东当时已有一百多万元人民币存款,但是张嘴就撒谎没有存款。请看《毛泽东人生纪实》的一段:{除工资外,毛泽东拥有大笔稿费。在五十年代,稿费数额就达人民币100多万元……把这笔巨款全部交到中央办公厅特别会计室保管。}[5]

毛泽东的巨款并不交公,只是交给中央办公厅特别会计室保管而已。特别会计室不可能保存那么多现金,还是得到银行帮毛泽东存起来。毛泽东在银行里有存款吗?答案毫无疑问是肯定的:“有”。那么,毛泽东当众说自己在银行里没有存款,就是当众撒谎。

鄙人孤陋寡闻,除了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有特别会计室,没有听说过哪个单位有特别会计室,实在搞不清楚当时中共中央办公厅的特别会计室是否专门为毛泽东服务而设置的,若是如此,特别会计室运转所需的办公费用、人员工资等等支出应该加到毛泽东所耗费的民脂民膏大山上。

(本文摘自《毛泽东的假象与真相》)

文中资料引用来源:

[1]毛新宇:《爷爷激励我成长》,北京:《人民日报》2005年12月24日第8版。

[2]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部图书馆:《毛泽东人生纪实》,南京:江苏教育出版社、凤凰出版社2003年版,第2288页。

[3]奥托·布劳恩(即李德、华夫):《中国纪事》,李逵六等译,北京:东方出版社2004年版,第67-68页。

[4]刘万镇、李庆贵:《毛泽东国际交往录:增订本》,北京:中共党史出版社2003年版,第296页。

[5]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部图书馆:《毛泽东人生纪实》,南京:江苏教育出版社、凤凰出版社2003年版,第2070页。

来源:《毛泽东的假象与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