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第一位因贪污坐牢的总统陈水扁入狱(图)

发表:2010-12-04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2010年十二月二日被警察押送至台北监狱开始他的牢狱生涯。(图:路透社)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因为贪污罪定谳,十二月二日在重重警力戒备下被移送到“台北监狱”,正式开始他的坐牢生涯,成为中华民国史上第一位因贪污坐牢的总统。陈水扁是因为有两个案件三审定谳,被送进监狱执行,这两个案件他分别被判处11年和9年,合并应该执行几年?目前正由法官裁定中。

陈水扁共有13个弊案,其余11个案件还在审理中,未来除非有其他案件被判无期徒刑定谳,否则再多的有期徒刑,合并执行最多就是二十年。

陈水扁的牢房只有四平方公尺,两人同住,另一名是诈欺犯,没有床,两人只能打地铺。和其他受刑人一样,陈水扁一入狱,就被理了平头,他的代号是1020。

吴淑珍的刑期和陈水扁一样,可能下星期入狱,因为她下半身瘫痪,最可能执行的地点是台中监狱里面附设的培德医院。据陈水扁办公室人员转述,吴淑珍目前心情平静,但她说,“活了60年,一辈子经历的这些事情,够本了”。她还说,自己的生命自己决定,没有任何人可以替她决定。是否有轻生的念头,不得而知。

台南的“一边一国阵线”表示,挺扁人士决定筹组“救扁小组”向国外求援,他们认为陈水扁是遭到司法迫害。不过对于成立救扁小组的事,民进党内部非常低调,大家都不愿多谈。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