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研究分析天才神童的基因(图)

发表:2010-12-04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NA脱氧核糖核酸图形。

为了对人类智商进行彻底的研究,世界一些运算最快的超级电脑将云集香港。负责这次研究工作的,是香港华大基因,即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的前身。据称,这次研究将分析 1000个来自中国大陆最优秀的高中优才生的脱氧核糖核酸样本,即一般所称的DNA。研究人员然后再将1000个一般智商的学童的DNA与前者比较,试图寻求两者的分别。

美国和欧洲在这方面的研究,因受到道德和私隐问题的困扰而始终未能成事。自从德国纳粹利用科学作为屠杀犹太人的借口之后,西方社会对智商与基因之间的关系的研究工作,一直视为极度敏感的课题。

1000个来自中国的高中优才生当中,不少将到哈佛、耶鲁和剑桥大学就读。研究将分析这些高智商的学童的编码蛋白质基因,科技人员然后将研究的结果与他们考试的成绩相互比较,希望找到决定人类智商的个别基因。

这项本来在深圳进行的研究工作,开始于2009年,后来才搬到香港新界的大埔科学园,据南华早报报道,到了今个月月底,全世界115台运算最快的 HiSeq2000电脑,将运至香港,这些电脑将可以每天顺序排列1000个人类基因,其速度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顺序排列最快的电脑。

香港华大基因的经费,大部分来自深圳和中央政府,这次专门对人类智商的研究,将是世界规模最大的一次。

华大基因对研究人类基因与智商关系产生兴趣,是因为去年夏天有一个17岁来自北京的优才生到华大基因做学习生,他做的是黄瓜研究,但他只用了数个小时,就可以解决一般科学家需要花数个星期才可以解决的问题,使得大家对他的智商产生研究的兴趣。

据了解,这位赵姓的优才生目前已经是一个全职的研究员,他将负责分析北京人民大学附中的1000个优才学生基因。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