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的14种健康营养新吃法(图)

发表:2010-12-05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知道怎样才是健康蔬菜的营养吃法吗?可能你听说过有些蔬菜生吃最有营养,但也要讲究科学吃法。想成为蔬菜达人?那么一定要看看。

新鲜蔬菜怎么吃更健康
  
1、买小的
  
很多蔬菜的味道会因为蔬菜小而味道更加香甜,而且健康好处也尤其多。如小番茄、小胡萝卜等,在很多大超市和专门食品店都会找到这些小类的食物。
  
2、加点油
  
对脂肪的恐惧让我们总是觉得离油越远越好,但是,一些健康的油,如有益于心脏的橄榄油可以让蔬菜变得更美味,每天三到五份蔬菜的健康目的也更容易达到。烤西兰花的时候滴上几滴橄榄油,再加上盐和胡椒粉。
  
3、蘸东西
  
生蔬菜可能难以下咽,但是如果蘸点无脂豆沙或你最喜欢的沙拉酱,会不会好点呢?工作的间隙或看电视时吃点。
  
4、加点奶酪
  
适度的奶酪沙司会使西兰花或菜花变得更有味,或在绿豆、菠菜和甘蓝中加入一点你最喜欢的奶酪。
  
5、烫菜
  
欧洲人总会纳闷为什么亚洲人可以吃那么多的蔬菜,包括味道浓重的西兰花,这是因为亚洲人对苦味的敏感度没有白种人那么强,真正的秘密是因为亚洲人喜欢烫菜。把蔬菜蒸或煮30到60秒,然后捞出来泡进冷水中,苦味就会减少。
  
6、把芽甘蓝放到微波炉中
  
如果你觉得芽甘蓝味道不好,可以斜切成片,加点水和黄油,放到微波炉中,拿出来后再放入一些蒿子。
  
7、巧妙处理洋葱
  
洋葱家族,如大葱、大蒜富含抗癌的混合物,但是由于其浓烈的味道,很多人都非常讨厌吃。在切好的大葱或洋葱中滴入一些橄榄油,用箔包起来,气味就没有那么浓烈了。
  
8、买熟番茄
  
冬天的温室的番茄颜色看起来不如夏天的那么鲜艳,一定要买成熟后摘下的番茄,在专门的食品店买,或在番茄旺季购买,因为生的番茄是苦涩的。
  
9、和水果分开放
  
胡萝卜、南瓜和一些药草如果和水果放在一起,味道会受到影响。而十字花科植物,如菜花和大白菜如果和水果放在一起,会迅速变黄变软。
  
10、不吃苦茄子
  
很多人都知道太熟的茄子会苦,但是茄子的大小并没有关系。买茄子的时候,如果你的拇指在茄子上留下的凹痕不能反弹,那么这个茄子应该是苦的,即使是很小的一颗。要进一步确定,检查茄子的“肚脐”:花落的时候会在“肚脐”上留下椭圆或圆形的痕迹,选择椭圆形的,因为圆形的籽多肉少。要减少茄子的苦味,可以把切好的茄子在盐水中泡半个小时。
  
11、在农贸市场购物
  
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甘蓝、菜花、大白菜,在架子上的时间越长,味道也会越浓。在农贸市场上的蔬菜是最新鲜的,吃起来味道也会更好。
  
12、偷偷放进去
  
如果你不喜欢一种蔬菜的味道,可以把其加入到汤中。你可以把胡萝卜碎末或南瓜进入到松饼或面包中。下次做肉馅包的时候,和往常一样放入面包屑和鸡蛋后,再放入一些碎的蔬菜进去,如洋葱、南瓜、蘑菇甚至绿豆。
  
13、重温健康价值
  
如果你知道甘蓝可以防癌,即使甘蓝很难吃,你都会心甘情愿地多吃,尤其是你的家中有人患癌。平时可以多留意这些蔬菜的健康价值。
  
14、纵容你的甜食喜好
  
所有的婴儿天生喜欢吃甜食,讨厌苦的食物,这是因为很多有毒的植物都是苦涩的,因为我们知道甜的蔬菜时有利于我们的,如红薯、豌豆和胡萝卜还有很大的营养价值。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