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生单挑甘肃兰州某区统战部长 (图)

作者:虹影2009 发表:2010-12-05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简介来看,这位被“读者”亲切称为“陈先生”的作者阅历不可谓不深,资历不可谓不高,能力不可谓不强,面对这样一位资深的作者、老师、观员,让小女子我情何以堪?

论年龄,您是60后,我是80后,该叫您一声大叔。

论性别,您是男,我是女,好女不跟男斗。

论身份,人说官大一级压死人,XX区统X布副布长也该是个副菊级或者正触级吧,菊、触、科、股,掰着指头算下来,俺这个平头老百姓岂不要被砸成肉酱?

论资历,您又是诗歌又是演讲,光小说就五本,如果剽窃我的那本也算上的话。此外,您还得了个MS很大的奖,OMG!在您的光辉履历面前,俺这个只在网上发了三部小说的草根作者岂不要羞愧死?

可铁的事实摆在眼前,您就是抄了!

本人小说《我和她,谁是谁的小三》(后更名为《爱我,就请告诉我》)是去年8月13日发于天涯论坛情感天地版块,8月31日完结。而您的小说《谁是谁的谁》今年8月27日发表于新浪原创,除对人物、地名等做了少许改动外,其余几乎只字未动。

可是,当俺和几个朋友在评论区对您这种行为进行质疑的时候,却得不到您的任何正面回应,相反,您那几个IP地址皆为甘肃兰州的铁杆粉丝跳出来大唱内容完全相同的赞歌,硬是把质疑的声音给压了下去。

当俺和朋友们再接再厉第二次发出质疑时,您的“粉丝”们又跳出来说了,“你看看你那起的叫什么标题,什么名字,你有陈先生这样好的文笔吗?”“陈先生怎么就不能以60后身份写90年代大学校园了?怎么就不能写女性视角了?我告诉你,陈先生凡是以男性视角写的小说都是‘一’开头,凡是女性视角写的小说都是歌名开头,你懂不懂啊!”

于是俺怂了,俺无语了,俺被这个忽男忽女的陈先生给搞懵了。俺就不明白了,抄了就抄了,您悄悄删掉一切,悄悄跟俺道个歉,俺也就懒得追究了,毕竟小老百姓没那么多时间精力和金钱为一部网络小说打官司,可是您这样躲在背后,让几个吹鼓手跳出来指着俺的鼻子骂,俺就桑心鸟。俺是个小女人,有小女人的脾气,有小女人的小心眼,所以俺忿忿不平,上天涯来骂你了,毕竟天涯还是有一部分童鞋是看过俺的小说的,这是俺的娘家,被人欺负了,打又打不过,骂又不骂不过,只能跑回娘家哭诉了。

俺当年发小说的时候,没有什么版权意识,只是从来没有被这么多人关注过,鸡冻鸟,得瑟鸟,每天跟打了鸡血似的拼命写拼命发,十几天就把十二万字的初稿给刷刷发到网上了。刚看到您的简历时,愤怒之余还有一丝阿Q的得瑟,心想居然被个“大人物”给抄袭鸟,这是何等的荣耀,何等的优越!!

可是,您没有对这篇文进行深加工,只是换了几个人名地名,把我绞尽脑汁给取的自认为颇有寓意的人名换成了很大众的名字,把“北京”改成了“金城”,最可笑的是,俺写一个女人身上因为喷了香奈儿五号,有股甜腻的香味,您非要改成身上散发着XO的甜腻香味。俺怂了,俺土了,俺没有尝过XO啥味,连酒吧里那种论杯卖的都没有尝过,楼里的童鞋们谁知道告诉一声,XO是甜的吗?

唉,俺思维太发散,说着说着又跑题鸟,言归正传言归正传,仔细看了一下陈先生的文后,俺很桑心很桑心,注意,是桑心,不是愤怒。

第一,俺没想到,这篇小说俺总是觉得不够完美,改了又改改了又改,可您抄哪一版不好,偏偏抄俺这最初版,这不是毁俺名声吗?

第二,您说您一个奔五的大老爷们,又是在政界里摸打滚爬的老同志了,要抄也抄个官场的呀,抄俺这种小女人的风花雪月有啥意思,而且抄就抄呗,非要给俺改成第三人称,把俺那点小女人的细腻全给改没了。

最让俺桑心的是,您就算抢了俺的孩儿,也该善待她不是?就算改名字,也改的好听点嘛,俺虽然是大俗人一个,可给孩子起名字还算有诗意,可您呢?这么草率,这么随意,这么不负责任,你彻底桑了一位母亲的心,所以,所以,俺决定把孩子要回来,就算追你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孩子要回来!

本人在天涯的小说原稿: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eeling/1/1128611.shtml

陈先生童鞋的小说地址:http://vip.book.sina.com.cn/book/index_144033.html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