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后首宗 英破国会女俄谍(图)

发表:2010-12-06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自民党国会议员汉考克的女助理遭指控是俄谍(欧新社)

在英国国会下议院担任自由民主党议员汉考克助理的二十五岁俄罗斯籍女子卡蒂雅.扎图利韦泰尔,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将被驱逐出境。这是自从冷战结束后,当局首次在英国国会破获俄罗斯间谍。

周日泰晤士报五日报导,英国军情五处(MI5)进行调查后确定,卡蒂雅以卧底身分,替俄罗斯情治单位工作。她八月间从俄国重新入境英国时,在伦敦的盖特威克机场遭拦截,经密集问讯后才获释。

25岁辣妹搭上国防小组议员

尽管汉考克否认他的女助理是间谍,但每日邮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卡蒂雅的父亲安德烈.扎图利韦泰尔,是红军出身的前共产党员,曾担任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KGB)特务,目前是俄国南部高加索地区的成功企业家,旗下产业包括天然气贸易公司。

该报记者前往安德烈寓所求证,当问及他女儿与另一位惊艳全球的俄国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可否相提并论时,气急败坏驱赶记者,还破口大骂:“混蛋,给我滚!否则宰了你!”安德烈强调所有指控都是子虚乌有。

该议员性好渔色 曾涉性骚案

六十四岁的汉考克是下议院国防小组委员会成员,他所在的朴茨茅斯南方选区,目前也是英国皇家海军的主要基地。汉考克在欧洲议会还担任北欧联盟的安全暨防卫事务代表,与俄罗斯关系密切,但据传性好渔色。

汉考克今年初曾因非礼一名有精神障碍的女性选民被捕,现在保释中。MI5相信,姿色美丽的卡蒂雅是蓄意勾引汉考克,成功做了他助理之后,便进行不可告人的任务。

另据“澳洲人报”报导,卡蒂雅为俄国外交情报局工作,她与汉考克结识于欧洲议会所在地、法国史特拉斯堡。国会消息人士说,卡蒂雅常穿很短的裙子及高跟鞋,与汉考克共进午餐。近来汉考克办公室密集以书面质询政府一些敏感资料, 包括核武存量及潜艇分布等,因此当局怀疑女助理企图把敏感资料交给俄情报部门。

汉考克则强调,卡蒂雅不是俄国间谍。“我对间谍的事一无所知”,但她已经接到驱逐令,她会提出上诉。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