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之子连胜文枪击案逾一周后出院

发表:2010-12-07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枪击的连战之子连胜文在超过一周的治疗后已出院,当局表示仍在持续调查这起案子。

这起涉及政界人士与黑社会,并被认为影响到五都选举结果的枪击案,受到台湾各界广泛关注,内政部长江宜桦周一(6日)就案情到立法院作出项目报告。

不同说法

江宜桦报告的部份内容与此前广泛流传的目击者说法不同,比如他说枪手开枪时并未压制住连胜文,而是一手抓着连胜文的衣领,一手开枪。

枪击案发生时有目击者称枪手林正伟有共犯,然而江宜桦说以当天的监视录像画面,以及林正伟的供述等,目前未发现有共犯。

他同时说当局将进一步清查枪手的通联纪录,资金往来,以及社会关系,以查清是否有共犯涉案。

一些枪击案关键说法也出现了前后不一的版本,连胜文的助理在枪击案后向外界表示枪手开枪前喊出连胜文的名字,但有国民党立委转述,连胜文在接受检警调查时并未说枪手有喊他的名字认出他。

枪手林正伟称是因为与国民党议员候选人陈鸿源父亲的土地中介纠纷而开枪闹场,并且误击了连胜文,当局已就其说法进行二次测谎。

连战此前认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集团行为,并且称枪手是针对连胜文而非误击,行政院长吴敦义则认为误击说法是枪手片面之词。

“致命危机”

连胜文在周日晚间出院后发表一篇声明,声明说他在枪击案晚度过一场致命危机,生与死的距离不到0.5公分。

他在声明中除感谢各界关心与台大医院治疗外,并说要对奋不顾身救他一命的刘振南致上最高敬意。

据台湾媒体指出刘振南是台湾最大黑社会组织竹联帮堂主,有目击者称若非其第一时间制止带有48发子弹的枪手,伤亡情况恐怕更为严重。

竹联帮与国民党一度关系密切,其已故前帮主陈启礼在八十年代受军情局指派到美国枪杀出版“蒋经国传”的作家江南。

枪击案发生时也有警方人员在场,而警方第一时间并未说明制止枪手关键人士非警察且是黑社会,有媒体引述检方称,不愿揣测警方是刻意隐匿或是无心忽略。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