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有趣的文字组合(图)

发表:2010-12-07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应马来西亚多元种族所需而产生的文字组合。

在马来西亚漫游期间,时常穿梭在首都吉隆坡的巷弄内,寻访在地文化美食与3大民族同居的特殊社群画面。其中,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这里的公告栏、布条招牌的文字组合,对我们来说,乍看之下有点难以理解。

我在一栋办公大楼前,看到了这样的招租布条,平淡无奇的白底红字,上面的几个字却非常吸睛,因为当下没看懂它在写什么。布条上写着:办公楼出租─“四楼3rd Floor有电梯上落”?前面是中文,中间夹杂英文的3楼(因为这里的1楼英文是用“G”来表示,所以4楼就变成3楼),最后是用广东话发音,有电梯上楼。你猜对了吗?简单的一句文案用3种语言来表达,这样的情形大概只会出现在马来西亚吧!想看懂他们的招牌还需思路清晰,动用大脑联想,猜一猜、读一读,中文、英文、马来文、广东话加上福建话统统唸一唸,转一转,答案才会揭晓。

马来西亚在国际间最有竞争力的,就是人人有多重语言的优势,拜多元种族之赐,使得人民必备这样的生存技能,让外人望尘莫及,却也难解他们是如何在4~5种语言间,切换自如,无须思考,大概只有生长在马来西亚的人办得到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