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要出兵朝鲜?!

魏京生惊人之语:胡锦涛要出兵朝鲜?! ——《朝韩危机》之二 -- 魏京生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10-12-08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为了帮助金正日政权安全地进行交接班必须做什么呢?这就是派出一支力量,就近监督可能发生的政变。由于金正日的接班人面临着好几个可能的竞争者,而且都是有实力的竞争者,所以金正日确定的接班人几乎肯定会面临着被政变废除的风险。废除之后的北朝鲜政权又会面临着其他的竞争者。他们之间的争斗会造成政局不稳。更重要的是,软弱的当局会求助于外来的援助,而最名正言顺的外来者就是韩国。其结果就是北朝鲜逐渐走上民主之路,同时迅速脱离共产党阵营。这是大家都估计到的结果,也是中共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因此在北朝鲜出现继承危机的时候,派一支军队去直接干预,可以造成完全不同的结果。自从朝鲜战争之后,中国在北朝鲜没有驻军。因此,金日成父子的政权对北京也并不是恭恭敬敬、言听计从。在中国和苏联产生重大分歧的时候,金日成政权显然不是中国的盟友。这个教训促使中共政权寻求机会再度向朝鲜派驻军队,以保证中共自己的利益。这个机会终于在金家王朝交接班的时候出现了,而且是金正日亲自到北京求助于中共的帮助。但是,事情不能做得太明显,需要有合适的理由。于是再度制造紧张局势,而且越紧张,理由越充分。这就是这次炮击事件发生的原因,也是炮击后北朝鲜态度十分强硬的原因。某些西方政治家希望北京约束北朝鲜平息事态,其实正好给了北京充分的理由向北朝鲜派驻军队。

中国向北朝鲜派驻军队会产生什么后果呢?首先是金正日选定的接班人会顺利地上台。政变不会发生或者会顺利地被镇压下去。但北朝鲜的接班危机却并不会因此而结束。金正日的接班人没有足够的权威接掌权力,因此争权斗争将持续很长时间。无论是谁,都得求助于驻军的支持。中共政府就成了北朝鲜的太上皇。中国人有足够的政治经验和历史传统,使这种状况持续下去。很快,北朝鲜就成了中国的附属国。朝鲜的民主化没有了机会,统一也没有了机会。反而倒是中共政权稳定了自己的边疆。而且,这会获得中国国内民族主义势力的支持,有利于继续维持中共政权的生存。这就是北京积极干预朝鲜事务的如意算盘。

一百多年前,为了维护在朝鲜的宗主权,发生了名为甲午战争的中日战争。中国军队一败涂地,并从此走向了衰落。现在使中国的势力重新回到朝鲜,的确是某些民族主义狂热分子的理想。如果这次胡锦涛成功了,他就会得到这一大批民族主义狂热分子的支持。这不仅巩固了共产党的统治,而且加强了胡锦涛本人的威望,有利于团派在中共内部争权夺利。这是胡锦涛的团派多年来经营朝鲜事务的动机。

但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动荡的北朝鲜必然成为中国的一大负担。它不仅是经济上的负担,而且会成为政治上的一大负担。对内,中共内的各种派系都会插手朝鲜事务。所以,北朝鲜不会从此平安无事,反倒会此起彼伏,多事之秋。这就和历史上发生过的一样:在自己国内不好意思干的事情,在附属国里就可以干。在中共内部还有一定节制和一定规则的内斗,延伸到北朝鲜就会失控。并且反过来,会使这种失控和无节制的内斗发展到中共内部来。结果使得中共的内斗也失去控制,最终走向灭亡。这种事情古今中外都发生过许多了,不是什么新鲜事。

除了内斗,还有外斗。朝鲜人民不会甘于做中共的奴隶。他们既不愿意做外国人的附庸,也不愿意做共产党的奴隶。反对中共殖民政权的斗争会得到全体人民的支持。这是胡锦涛们没有估计到的。这种民族情绪会促使韩国人民改变以往对北朝鲜的容忍态度,并把在韩国有驻军的美国拉下水,使这种斗争带有国际斗争的色彩。也就是说,得到了一个北朝鲜,就同时得到了美、韩、日三个敌人。这将会加速中共政权的灭亡,就像一百多年前曾经发生过的一样。这也是胡锦涛们没有估计到的。

当这些尖锐的矛盾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发生战争。朝鲜再度成为引起中国对外战争和社会动乱的导火索,想和平演变都没有机会了。孙中山会再次回到中国领导革命。这一切都是胡锦涛的帝国梦引起的,都是为了维护一党专政引起的。中国的民族主义者们会糊里糊涂地上了共产党的贼船,再一次给中国带来不必要的灾难。

所以,我希望胡锦涛们在还来得及的时候悬崖勒马:不要去干预北朝鲜丑恶的继承事务;不要去害人害己;不要把朝鲜、日本和美国逼到死角,迫使他们共同反击。那样,对中国共产党没有好处,对中国老百姓也同样没有什么好处。倒是搞好中国自己的和平演变,也许保不住中共的一党专政,但还能保住既得利益集团们不至于下场太悲惨。

聆听魏京生先生的相关录音,请访问:
http://www.weijingsheng.org/RFA/RFA2010/WeiJS101126KoreanCrisis2.mp3

(撰写于2010年11月25日。录音于2010年11月26日。自由亚洲电台播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