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金正日礼物” 一奥地利人受重罚

发表:2010-12-08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奥地利企业家因涉嫌向北韩出售价值约50亿韩元的奢侈品,被本国法院判罚相等金额的罚款。据说,该物品极有可能是献给北韩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生日礼物。

据奥地利当地报纸《Courier》报导,奥地利维也纳法院7日以涉嫌违反《联合国对北韩制裁(禁止贸易)决议案》为由,对本国一位男企业家处以330万欧元(约合50.1亿韩元)罚款,并判有期徒刑9个月缓期执行。2009年北韩实施核试验后,联合国安理会表决通过了制裁北韩的1874号决议,控制奢侈品进入北韩。但该报并未公开这位企业家的名字。

据奥地利检方透露,该男性当初是以涉嫌向北韩出售两艘世界顶级游艇的罪名被起诉。经调查,这两艘游艇出自世界着名游艇制造公司__意大利Azimut-Benetti游艇制造厂。

检方还透露,除此之外,该企业家还向北韩出售8辆最新款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以及世界上最昂贵的德国施坦威(Steinway)制造的豪华钢琴、小号、洋鼓,还有航海装备等物件。经调查,该企业家在过去20年来一直和一位北韩中间人、金正日的亲信保持密切交往,向北韩走私出口了各种奢侈品,并从中获取相应回报。《Courier》报道说,据估测,这些游艇等奢侈品是作为金正日的生日礼物订购。

检方介绍说,一位名叫“KwonYeon-rok”的北韩高层先找到从事船舶配件买卖中介的该企业家,并开始了相互交易。据奥地利《独立报》报道,这名北韩高层在交易过程中一直利用中国的中介商及银行账户,但是去年他直接从北韩账户取走300万欧元时,被奥地利银行职员向当地金融机构举报。被判罚金相当于该企业家在提供这些物品时从中所获取的回报。

当地法院一位相关人士透露说,这名奥地利企业家对指控供认不讳,但称自己并不知道是在犯罪,并要求从轻处罚。据《独立报》报道,该企业家表示:“我是销售商而不是搞政治的。我认为,那并不是在帮助制造核导弹。”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