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合浦县最牛公路 走上去都需要很大勇气(组图)

发表:2010-12-09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公馆镇的盐田路。论交通要道与灰尘污染情度,我自认为是天下第一,无路可比。如有不服的网友,请上图PK。

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公馆镇盐田路,是325国道直通到海边两个万吨位码头的一条重要交通要道。从325国道直到海边有两个码头,盐田码头、海角码头,全程8公里左右,属于“战备路”。居住道路周边的村民5000多人,是三个村委会通往城镇的必经之路。三个村委会分别为:公馆镇铁山村委会、公馆镇公馆村委会、公馆镇盐田村委会。其中公馆镇铁山村委会横桥陛村500多人,公馆镇公馆村委会1300多人,公馆镇盐田村委会3500多人。每天有500多中小学生必须经过此路上学(公馆中学、公馆镇中,公馆镇一小,盐田小学)。有大塘水泥厂、公馆水泥厂、南珠水泥厂、广业水泥厂、银岭水泥厂、龙联水泥厂、万宝水泥厂、华联水泥厂、盛源水泥厂等9家水泥厂的水泥必须经过此路运输到以上两个码头装船,再通过海运到东南亚及全国各省市。盐田海码头周边有3000多亩海水养殖场,都是依赖这条路作为唯一交通要道。

每天都很多拉水泥的卡车、拉煤的货车、小车、泥头车、摩托车、单车等行驶,下雨天就像泥潭路。除四轮汽车等大车外,摩托车、自行车被泥土沾得无法前行。几天不下雨又是尘土飞扬,经过的人满身粉尘。中小学生每天上学往返不是一身的污泥就是尘土满身(学校老师可以作证),这不仅是威害到人体健康,而且影响学生心理健康!

鲁迅先生说过:“路本无所谓有,人走多了也便成了路。”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公馆镇盐田路已经成为:路被人走多了,已经不是人路!如此不是人走的路,让这么多中小学生天天经过,广西壮族自治区及北海市和合浦县各级当官的领导汝心何忍?封闭的乡镇信息,善良的周边居民。多年来,无论周边村民怎么诉求请愿,路依然,人依然,信息依然封闷出不了乡镇。

寄希望于大家的支持并期望能借助网络力量,通过舆论监督给予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机关,主管领导送上“鸭梨”,力所能及给予解决此路问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公馆镇盐田路


小雨过后


距离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公馆镇盐田路最近的合浦恒泰新型建材厂,产品及原材料必须经过此路运输的水泥生产企业情景之一。

GDP惹得祸,水泥厂属于高耗能,高污染的企业,一下8个这样的工厂在这里,老百姓搬家吧。

高耗能,高污染,算你说对了。但是GDP及国家和地方的税收,就不知是否做出了贡献。各个水泥厂的烟囱都是在冒烟的。但看工商查询就有些不妥。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