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经验谈:我的加拿大登陆经历

发表:2010-12-09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2007年年底的时候登陆加拿大的,当时登陆的时候,在网上花了些时间搜索资料,想尽量少走冤枉路。但是每个人的情况各不相同,我还有些想知道的情况无从了解。所以当时就想等我的登陆过程结束以后,有空闲时间的时候,我也要写个登陆经历,希望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大家少走一些弯路才好。

我选择从大瀑布的彩虹桥登陆,一共是两个人,一个H1b,一个是F1,如果是去加国一个礼拜,都不用办理美国签证。车子是租的。美国的驾照在加拿大通用,我还用美国驾照在加拿大租过车,完全没有问题。美金在加拿大有的地方收,有的地方不收,而且就算收,汇率也不好,所以还是请在美国换好加币备用。

过美国海关的时候,没有人关心你的去留,收了大概两块还是三块,就放行了。然后就到了加拿大海关。一个年纪颇大的阿姨,站在岗亭里。跟她说登陆,她挥挥手,就让我们去一个不远处的屋子前停下。

停好车子,然后去大厅办理手续。把准备好的材料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坐在一边等。登陆的同时可以办枫叶卡,只要把准备好的加拿大地址给他们就行。而且地址不论远近,只要是加拿大境内即可。你在多伦多登陆,给他温哥华的地址完全没有问题。

办理完手续,换地方去办goods to follow,就是你准备进口到加拿大的物品。把你写好单子给他们看,他们对车子等大件进口比较关心,其它的东西不太关心。

然后去住宿。去加拿大住过彩虹苑和万锦Markhom那里的一家移民接待站,名字忘记。彩虹苑的好处是离地铁近。如果有车,也可以去万锦那边找住处。万锦的接待站离公共汽车也不远,而且选择多,离中餐馆也很近。而且很多带卫生间的套房。价钱也不贵,50块。

办理SIN卡很简单,有很多地点,而且周末一些时段也有很多地方开门。同样是给他一个加国地址就可以办理,不限地区。有一点提醒大家,如果要打电话给加国的移民局或者相关部门,请在加拿大境内打,他们的电话出了加国是打不通的。有事只有往美国的加国移民办事处打电话了。

加拿大的东西比美国贵很多。banana republic,gap什么的都要加个2,30块上去。就算是加国本土的牌子,club Monaco, 也比美国贵个很多。我觉得美国10几块的东西,加国要加几块或者10块不等。如果美国贵的东西,这里就贵多了。当然也有便宜的,比如中餐不贵,口味地道,花样翻新,美国只有纽约和洛杉矶可以比拟。在万锦大都会广场的上海菜陆鼎记,价钱不贵,口味很好吃。半亩园就在旁边。还有一家越南河粉66也在大都会广场,一大碗只要7块,味道很好,而且第一次觉得肉比面多,吃不完的感觉。

这里华人的超市大统华也很好,干净明亮,舒服。跟国内的超市一样,还有快餐。而且生产日期明示,快过期的东西就打折出售。不像洛杉矶那边的或者纽约的超市,还有那些简陋的小超市,买的东西常常会有过期的。纽约的某某超市更夸张,买过过期一年以上的酱料和罐头。

加国的信用卡基本都有年费,电费每次交用电费用一位,还有20几块的接通费什么的。电视,电话,通通都有接通费。邮局改地址还要交钱才给你转到新地址。汽油这里的价格比美国贵很多。火车,地铁,比纽约,芝加哥都要贵个一,两块。郊区的火车单次就要7块,月票要200。多伦多这里的房价比纽约和加州要便宜一点,一个独栋,2000尺要40万左右。但是跟美国很多地方比就贵很多。

出加国海关一样,无人过问,交钱几块过关(好像4块) 。然后就是进美国海关。先是过岗亭,把文件给他看。然后他会把你的文件转到黑屋子,请君入屋。上到二楼,等候传唤。时间很长,查不多两个多小时才等到叫名字。

H1b基本不查不问什么,F1就问了很多,基本上就是把你来美国这几年都干了什么统统问一遍。请F1把在美国所有学校的I20,申请过的OPT 文件,卡全部带上,全部都要看。然后H1B就用申请H1B时候的给I-94卡进关,F1会给一个新的I-94卡,交钱30块吧。

然后就可以下楼了,但是并不能走,两个有装备的人会检查车子,后备厢打开,所有的东西打开。水果,蔬菜,肉食就不要带了。可能要没收。查完就可以走了。

开卡车去加国,然后回美国,要走卡车通道,不可以走普通的小车通道。

备注,去加国登陆的时候,请带好个人来美国的所有文件,卡,公司证明信,学校证明信,工资单,能想到带的东西都带上,备查。登陆用的护照,登陆纸也备好。一个星期以内去加国,H1B,F1都不用美签。如果自己的车子要出口到加国,请提前72小时把车子的Title fax到要经过的海关。Goods to follow一定要填,车子等大件的证件号码要仔细填好。goods to follow上的东西不限定进口到加拿大的时间。这个专门问了工作人员。

如果想办加国移民,考雅思会比不考快很多,并且准备文件请仔细,不要忘了移民局让你再补,一来一回会慢很多。能记住的就这些了,有什么请指正。谢谢!

来源:搜狐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