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邮政局长肇事前5小时大揭密(图)

发表:2010-12-09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者14岁的杨园美和15岁的乔鹏飞合葬,俗称“阴婚”。

12月5日晚,河南洛阳市洛宁县邮政局局长酒后驾车撞死5名少年。昨日,签订获赔23万元赔偿协议后,家属们将注意力转移到死者的安葬上。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得知,肇事者洛宁县邮政局局长谷青阳家有小楼小院,还有门面房出租。谷青阳给老同事的印象是“腼腆、不胜酒力”,出事前曾与两男三女至饭店和酒吧喝了15瓶啤酒。当地警方调查称,谷是酒后驾驶,不是醉驾,事发时车速在100码以上。

文中“昨日”“昨晚”均为12月8日

警方称肇事局长不是醉驾

昨晚,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社成、洛宁县公安局局长张廷璞等警方负责人,就“洛宁县邮政局局长谷青阳开车撞死5少年案”接受记者群访,称谷是酒后驾驶,不是醉驾,事发时车速在100码以上,案件正在移交给洛阳市新安县公安局侦办。

警方称,经抽血检测,谷青阳的血醇浓度为57mg/100ml。按照相关规定,开车时血醇浓度高于80mg/100ml属于醉驾,介于0.2mg/100ml-79mg/100ml之间属于酒后驾车。

同车女子王某被拘留10天

据警方介绍,12月5日晚,谷青阳和3名女性前下属在宜阳县聚会,先后到“木火炖活鱼”饭馆和“无名高地”用餐,他们的酒水单显示,一共点了15瓶啤酒。晚上11点左右,谷和其中一名女子王某开车从宜阳县前往洛宁县,王某是宜阳县邮政局一中层干部。11点30分左右,车行至洛宁县涧口乡东村时,变道逆行撞死正在路边行走的4男1女5名少年。

起初接受警方调查时,王某做假证,说只点了5瓶啤酒,她因此被处以治安拘留10天。

为何变道逆行?

此次特大交通肇事案中,涧口乡杨小民的女儿遇难,同行的两个儿子幸存。据兄弟俩回忆,车祸发生前,曾见一辆大车从身边经过,谷青阳的轿车好像要超车,随后惨剧发生。

警方转述谷青阳的说法称,事发时谷正瞌睡打盹,不慎变道逆行酿成惨剧。当时,并无其他车辆。

根据对谷青阳、王某、两名幸存者的调查等,警方初步判定,撞人瞬间车速在100码以上,而事发路段限速70码。谷撞人后又开出一段距离后,因轿车方向器的助力油系统损坏而被动停车。警方说,两名幸存少年所说的大车,目前没有证据支撑。

肇事局长打没打120?

两名幸存少年说,谷青阳撞人后并未积极拨打120和110等救助伤者。

警方昨晚透露,事发后十几分钟,即23时47分,谷青阳拨打120,有通话清单和通话录音可作证。在此前后,谷先后给司机、妻子、兄弟打电话,说车子撞人了。

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发现有3人死亡、2人受伤,于6日零时7分拨打110报警。两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分别于6日2时和4时许死亡。

谷青阳表示“非常悔恨”

张廷璞说,谷青阳接受审讯时情绪很差,表示“非常悔恨”,每每提到自己的父母、妻子和孩子就哭,哭了好几次。谷在做笔录时,强调过好几次,一定要把两句话专门写进去。其中一句是:“我对不起受害人,向他们的家属道歉。”另一句是:“提醒所有的司机,不要像我一样酒后驾车。”

7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案情时称,为确保案件依法、公正、严格处理,拟指定三门峡市公安局负责案件的进一步调查处理。王社成说,“情况有变,案件将移交给新安县公安局侦办,接下来会依法快速调查、起诉、判决”。

被认为“腼腆、不胜酒力”

谷青阳出事之后的第二天,洛阳市迅速派人填补了洛宁县邮政局局长的空缺。由于谷青阳到洛宁当邮政局长不久,包括县委宣传部的不少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人不熟。

宜阳县邮政局是谷青阳的老单位。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该邮政局,门卫告诉记者,所有工作人员都去宾馆开订货会去了。该局营业厅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两天关于局长撞人的消息被议论纷纷,前日下午局里专门开会,训导大家“开车不要喝酒”等问题。

宜阳县邮政局一位张姓老职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谷青阳今年41岁,瘦小白净,他的妻子杨某是宜阳县国税局职员,下有一儿一女,上有年逾古稀的老父老母。早在2002年,谷青阳还是邮政局办公室一般职员,后至副局长、代局长,直到2010年春天才调任洛宁县邮政局任局长。“近几年邮政局效益不好,摊派任务又重,谷青阳还算比较有工作能力。”

十几年的时间,谷青阳给原单位一些工作人员留下了“腼腆、不爱说话、酒量不行”的印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宜阳县邮政局职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谷青阳并无家族势力,家庭条件一般,有一个弟弟在上海打工,近几年他是凭个人奋斗升到局长位子的。这位工作人员说,谷青阳是从基层做起来的,人缘不错,也懂得关心同事,同事谁家有红白喜事,他会去帮忙。“平时工作不熟练,犯了错误,谷局长都是点到为止。平时应酬大多是业务应酬,他的胃不好,所以很少喝酒。”

一位曾和谷青阳共事半年的王姓副局长说,谷为人很不错,事情发生后,他和同事都难以相信。洛宁县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务员曾和谷青阳吃过一次饭,“感觉他是个腼腆的人,酒量不怎么样,三杯白酒下来就有点醉了。”

肇事局长有别墅和门面房

昨日晚上,成都商报记者来到宜阳县高桥邮政局家属院,与该邮政局老家属院拥挤的破楼房相比,这个新家属院非常气派:铁大门内,一个宽大的院子里仅有四家住户,每一户都是类似于小别墅的三层楼房,高耸的红漆大门里,还有小院。且在临街,每一户都有三间门面房。一家维修电动车的商户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们的房东正是谷青阳,房租一个月200多元。“他家家庭条件很不错。”一位附近住户说。

晚上7时许,成都商报记者敲谷青阳家的大门,一对母女模样的人打开门小心翼翼地说,他们是谷青阳的亲戚,留在这里看家,谷的妻子不在家住,“她现在每天以泪洗面”。

三男三女喝了15瓶啤酒

12月5日,下午6时-8时许

谷青阳在出事前曾在宜阳县一家饭店和酒吧吃饭、饮酒。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这家叫“木火炖活鱼”的饭店,饭店服务员说,谷青阳经常在这里吃饭,12月5日下午,他打电话订位子,6时和“四、五个人”来到饭店,要了碳锅鱼、烩面和一提啤酒。“是谷局长结的账,一共花了150元。啤酒没怎么喝,两瓶都没喝完。”该饭店前台服务员说,谷青阳平时来这里吃饭一般是不喝酒的。

12月5日,晚上8时许-10时40分

吃了一个多小时的饭。饭后,谷青阳又到当地“无名酒吧”酒吧饮酒。该酒吧老板于先生向成都商报记者回忆,晚上8时许,三男三女来到酒吧,坐进“9号”小包间,三名女子中两名20多岁的女孩是酒吧的常客,其余的都是第一次光临。六人一共消费了100多元,喝了13瓶大瓶装啤酒。“中间我听到他们叫一位男子叫局长,但当时不知道是什么局长。”于先生说,“结帐是被喊作局长的人过来结的,看样子他没喝醉,神志清晰,走路也不歪。”

直到在电视上看到“邮政局长醉驾撞死5名未成年人”的消息,酒吧老板于先生才恍然大悟,原来那天晚上被喊作局长的人正是邮政局长谷青阳。

家属获赔后将死者闪电下葬

经过通宵谈判,洛宁县政府与5名死者的家属签订《交通事故死亡补偿协议书》。协议书显示,洛宁县邮政局赔偿死者家属丧葬费、精神抚慰金、死亡补偿金共计23万元。协议最后约定:“该协议为最终协议,双方签字生效后,任何一方不得就此事向对方或第三方提出任何要求。”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涧口乡洪崖村杨园美家看到,亲戚们正将棺木盖子盖上,“下午下葬,埋到庄稼地的祖坟里”。灵堂里,14岁的杨园美的遗像摆在桌子上,桌子一旁还摆着一堆扎的花车。杨园美家门口人来人往,一派农村办丧事的忙乱景象。

而在死者杨少鹏家,无比凄凉。村中老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杨少朋家几乎是村里最穷的一家。杨少朋的父亲叫杨春有,41岁,与邮政局长谷青阳同岁,杨春有太穷,几年前妻子跑了,仅剩和16岁的儿子杨少鹏相依为命。杨家至今住着的上世纪六十年代建的土坯房,土房仅有三间,且两间都已坍塌,没有院墙和大门的院子里荒草满地。杨少朋的棺材占据了走道,尸体躺在唯一可以放下床的一间土坯房里。

杨少鹏两岁时父母离异,9岁时母亲离家出走,从此吃百家饭长大,两年前辍学到洛阳打工。

杨春有一说起儿子就泪流满面:“我是单亲,他也是单亲,两代单传,我只剩这一根独苗,现在就没就没了。我今年41了,就指望这个孩子养老,现在啥都没了。”

昨日中午12点,一路之隔的杨园美家放起了爆竹。白松木的棺材盖隔开了14岁的女孩杨园美和她痛哭的母亲,陪伴她的是脚边的一只绒毛玩具熊。与杨园美合葬的是隔壁村15岁少年乔鹏飞,在杨园美辍学前,两人是关系不错的同学。杨园美的亲戚说,从未想到两家以这种方式结为亲家。

在当地政府的劝说下,五名死者在昨天都已经安葬。

“一下就毁了六个家庭”

对于政府23万的赔偿,杨春有颇有异议。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最初政府谈判说只赔11万元,家属不同意,提出赔偿50万,被拒绝。但是政府挨家挨户“各个击破”,签了协议。“我不懂法,感觉应该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来,不能随意更改。”

死者所在的村庄,村民们议论纷纷,那起惨烈的车祸现场让他们情绪复杂。杨园美的哥哥杨英杰是车祸的亲历者。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12约5日晚上他和妹妹到邻村一个网吧上网,夜里回来遇见了杨少朋等几人,就一起沿着马路走,自己走在最前面。正走着,先是看见一俩货车从身后驶过,很快前方一辆轿车飞速逆行而来,擦着他的腿呼啸而过,撞倒了身后的妹妹和同伴,自己是“死里逃生”。

少年杨英杰在回忆着这场车祸的时刻,瞪着眼,浑身努着劲,眉宇间流露出的惊恐和愤怒,让村民们不胜唏嘘。杨英杰还说,他印象中副驾驶位置坐着的女人20多岁,车祸发生后她也下了车,站在一旁。

“谷青阳一下就毁了六个家庭,包括他自己的。”村民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