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机擅闯 美日军演中断(图)

发表:2010-12-09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源www.Military-Today.com Il-38

美日两国正在日本海海域举行的联合军演,六日因为两架俄罗斯伊留申IL-38反潜机闯入演习空域,导致演习一度停止。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八日证实,日方曾下令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对应。日本媒体揣测,俄方的行动是针对日本外相前原诚司日前空中视察北方领土的报复行为,也可能是为了搜集演习情资,算准时间有计划性的搅局。

日媒∶不排除是俄报复行动

产经报导,两架俄罗斯伊留申IL-38反潜机,在日本时间六日上午九时,闯入能登半岛近海的日本海上空,其中一架往南飞,另一架朝北飞,形成交叉横过美日军演的空域,正午过后才飞离现场。共同社也报导,俄机闯入期间,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战斗机曾紧急升空,以防领空受到侵犯。

俄军方称例行飞行训练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马可夫八日证实日本媒体的报导,但强调这两架反潜机飞行在俄罗斯责任领域之内,属于太平洋舰队的例行飞行训练,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法领空规定。

美日两国从三日起进行为期八天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能登半岛外海的日本海域上,正模拟进行反飞弹拦截训练,部署有装载了标准三型海基型防空飞弹的日本妙高号和美国巡洋舰希罗号两艘神盾舰。

产经报导中指出,六日当天进行的训练为神盾舰启动飞弹防御系统的同时,遭到敌机攻击之下,美日神盾舰“同时应对”的训练,这也是此次军演中的重头戏,日本联合参谋长折木良一,六日也亲自到石川县的小松基地视察,可见其重要。可是因为俄机闯入,让这项演习一度中断。报导中指出,防卫省官员表示,俄机闯入演习空域的正中央,不但是大胆的挑衅行为,也是从未发生过的状况。报导中还指出,俄机交叉飞过演习上空,明显是算准时机有计划性搅局,所以有政府人士认为,很可能是针对前原诚司四日搭机由空中视察北方四岛所采取的报复措施。

日证实派战机升空对应

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在八日记者会中证实,日方曾下令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对应。但对于演习是否因此一度中断,仙谷则以演习机密为由不予回答。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