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预期超级通胀

作者:魏曙光 发表:2010-12-09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依然看好大宗商品的前景。日前他在出席一个会议时暗示,未来将出现超级通胀,而物价上涨压力下,“未来几年美国利率将涨得非常、非常、非常高”,同期股市表现将难以令人乐观。

罗杰斯表示,鉴于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高企的债务水平,商品市场整体看好。“如果全球经济好转,大宗商品将因供应短缺而价格上涨;而如果全球经济没有好转,世界各国央行势必继续大印钞票,这种情况下实实在在的资产才能起到保值作用。”

他预计金价最终将涨至2000美元/盎司上方。周二,国际现货金价创下1430.95美元/盎司的历史纪录。

针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将推出QE3方案,罗杰斯认为,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不仅对美国经济毫无益处,同时增加了像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国家资产泡沫的风险。对货币升值的预期造成国际投机游资流入新兴市场,使得资产价格上升并传导至一般商品,引发通胀水平上升。

罗杰斯在路透2011投资前景峰会上暗示了未来出现超级通胀的可能性。他认为,当前美联储的通胀率数据给予房价过高的权重,因此存在失真。他认为该数据失真导致美联储大大低估了通胀压力。

纵观美国经济历史,利率上涨得“非常高”的时期与一个名字叫沃尔克的人联系在一起。统计显示,1981年,美国的通胀率达到13.5%,但在1983年被美联储主席沃尔克成功地压降至3.2%。1981年6月,沃尔克成功地将联邦基金利率从1979年的11.2%的平均水平提升至20%的历史新高,贷款利率也提升至21.5%。

历史是否重演,仍值得投资者关注。然而,原材料牛市仍在继续却毫无争议,而预期中超级通胀对股市影响作用更将超出意料。统计显示,过去130年间,股票和商品在固定周期中各领风骚,每一周期平均长度是18年。股票和商品往往会负相关,因为商品价格上升,消费品公司成本增加,利润就下降,反之亦然。

来源:证券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