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远东两华人市场同时被纵火烧毁

发表:2010-12-10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远东两个华人市场同时被纵火烧毁,华商损失惨重。当地市长否认远东地区反华情绪高涨。

新年前的销售旺季是很多在俄罗斯的华商盼望已久,但俄远东阿穆尔地区两个华人市场在近日几乎同时被人纵火烧毁,导致华商损失惨重。

据俄罗斯《阿穆尔消息》网站刊登题目为“中国市场是被故意纵火烧毁”的文章透露说,纵火事件发生在12月5日凌晨,阿穆尔州泽叶市一个旧电影院改造的中国商场和另一个两层楼的中国市场在相隔50分钟的时间内,几乎同时发生大火。其中,电影院的中国市场内的所有摊位及货物全部被烧毁,而两层楼中国市场则在大火中被完全焚毁,其中包括在二楼的一家中国餐馆。

泽叶市消防局官员瓦连廷•涅流波夫对火灾情况透露说,如此大的火灾在该市十分罕见,消防局的消防车辆全部出动进行救火,他说:“但由于接到火灾报警已经太晚,所以消防人员主要投入力量避免火灾蔓延到邻近的建筑。”

对于火灾原因,俄警方称,火灾原因仍在继续调查之中。但目击火灾的当地居民谢尔盖对《阿穆尔消息》记者表示说:“同时起火,哪有那么巧,这肯定是纵火,不久前,一伙俄罗斯青年刚刚在中国市场里同中国人打过架,中国人和俄罗斯人都有被打伤的,事态扩大到最后报警,之后这伙俄罗斯人就扬言要给中国人点颜色看看。”

据俄罗斯媒体初步估计,由于来自中国各地的商家赶在新年前存储的大量商品,均未能在火灾中被抢救出来,估计损失高达几千万卢布,大约折合近千万元人民币。

这并不是近期发生的唯一的华人市场被人纵火烧毁的事件,俄罗斯伊尔库斯克市最大的华人市场“上海”市场在今年9月15日被烧毁的事件震惊了在俄华商,而更令人惊讶的是,俄罗斯媒体报道了当地俄罗斯人对此表示拍手叫好。两名俄罗斯年轻人在俄红星电视台新闻中表示说:“中国市场被烧毁我是发自内心的高兴,这样再也不会有中国伪劣产品了,那些发着怪味儿,到处留着线头儿,缝制粗糙的中国劣质服装终于都被烧光了…”

与此同时,俄罗斯当地政府对外澄清说:当地并不存在反华情绪,在这方面一切都很平静。

有评论称,虽然中俄高层耗费了巨资举办“俄罗斯中国年”和“中国俄罗斯年”,但两国民众间互不信任心理仍然根深蒂固,并未有明显改善。近期不断发生的华人市场被纵火烧毁和俄罗斯人在中国遭到更频繁攻击的新闻就证明了这一点。

俄罗斯新闻社在8日引述俄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报道说,同后贝加尔接壤的中国边境城市满洲里市,在2010年针对俄罗斯人实施的犯罪案件数量同比增加了60%。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