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军演后的东亚局势

发表:2010-12-10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黄海军演后的东亚局势”。

从 11月28日到12月1日,美国和南韩在黄海举行了包括“华盛顿号”航母的军事演习。事情已经过去了。在军事演习开始的时候,人们就在设想,4天的军事演习要平平安安过去不发生战争就好,现在4天过去之后没有发生战争。那么这个局势按照人们的想法,是不是应该缓和下来,再通过其它的手段来解决朝鲜半岛的问题呢?可是事情出乎意料,东亚的局势比过去更紧张了,军事演习还会继续下去,并且在扩大。

我们首先看看,韩国要增加军事演习。在南韩和美国为期4天的联合军事演习,在12月1日下午才结束,但是南韩合同参谋本部在1日上午就宣布南韩和美国正在讨论12月或在明年初,再次举行几轮的联合海军演习,这是在朝鲜半岛的西海岸。并且南韩本身还要举行多次的海上军事演习,从12月6日到12日,它要在朝鲜半岛周围的海域举行大规模的实弹炮击训练,加强战备能力对抗北韩任何新的挑衅。这是韩国。

那么看从12月3日开始到12月10日,一个星期之内,日本和美国展开历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演习代号叫做“利剑”,准备在12月10日结束。日本方面这次演习投入了3万4千人自卫队官兵,40艘军舰和250架飞机;而美国方面投入超过1万名的美国士兵,150架飞机,包括“华盛顿号”核航母在内的20艘军舰。

日本媒体报导,美国和日本联合军事演习的规模是就在黄海举行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规模的6倍之大,那么这次美国和日本的联合军事演习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呢?它是弹道导弹防御和岛屿防御,地点位在日本冲绳东部海域在内的日本周边海域,以及部分自卫队基地。你看这次是要防御弹道导弹的攻击,以及要防御岛屿被占领,地点就在冲绳群岛这附近。

那么这攻击来自于何方呢?这次演习的对象是谁呢?不言而喻是来自于中共,来自于中共军队的攻击,和来自于中共军队会入侵冲绳岛。现在日本的普通老百姓都认为,随着中国军事实力的增加,普遍都认为中国是一个军事威胁,所以日本要和美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日本从二次战争结束之后,受到日本〈和平宪法〉的限制,它不准大规模的扩大军队,不准自己制造航母和战斗飞机,它承诺在美国的核保护伞下面,接受成立自卫队而不是国防军,这个军队不可以派出去打仗,只能是自己保护自己成立的自卫队。美国之所以要求日本这样做,是因为美国和日本曾经在二次战争打了一场非常艰苦的太平洋战争,所以美国一直对日本采取军事控制和压缩。

可是现在形势变了,随着中共军队积极扩张和向外发展,就在前几年,包括它的海军潜艇、驱逐舰和护卫舰都靠近了日本的冲绳和日本的岛屿,对日本已经形成了威胁。同时,钓鱼岛是中日两国各有争议的一个岛屿,中共现在要在钓鱼岛上向日本挑战它的主权,种种这些使日本感到单独靠它本身的力量,就无法保护自己的安全。

所以在今年〈美日安保条约〉签订50周年的时候,日本和美国联合举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军事演习,人数超过5万人,飞机将近400架,军舰约60艘,有航空母舰,它的军事演习的目标就是防止中共入侵日本和占领钓鱼岛。在11月30日,美国军方宣布美国派第二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开往西太平洋,这个战斗群的航母是“卡尔文森号”,它是美国10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之一,它派到西太平洋加入美国第七舰队。那么第七舰队执行的任务区域主要在哪里呢?在印度洋和西太平洋水域,包括中国、韩国、日本在内的整个东亚地区都在这个范围之内,所以它也参加和正在远东的华盛顿核航母一起来执行美国的军事任务。

由此可以看来,在中国的东部包括黄海、东海,面向冲绳岛,面向日本的这个地区,在今后这一段时间内,将不断的有韩国、美国、日本的联合军事演习。那么还有一个形势发生了变化影响到东亚,那就是俄罗斯从上个月参加了北约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北约峰会,俄罗斯参加了北约的反导弹系统。这个就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俄罗斯就和北约不是敌人了,真正结束了冷战状态;同时也意味着俄罗斯要为加入北约跨出第一步,也可以说半个脚已经进入到北约。所以这个事情会影响到整个东亚,因为俄罗斯它的欧洲部分加入了导弹防御系统。

可是俄罗斯它有一整个亚洲部分一直到太平洋,到海参崴,所以这个局势继续往下发展,一旦俄国全面的加入了北约之后,那么北约就包围了中共政权,在它的北方包围了中共政权;而在南方就有一个亚洲版北约,包括南韩、日本、菲律宾、印尼、泰国、越南等等,在南部又包围了中共政权。所以南北夹击,再加上西部的印度包围了中共,全面包围起来。所以这个局势看来,黄海军事演习之后,新的局势新的局面出现了。就在前不久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对北韩攻击南韩的延坪岛这一个炮击事件,发表了谴责。

还有一件事情也是会影响到东亚的局势,那就是维基解密也插上了一脚。维基解密是一个非常奇特的功能,它是由一批民间的人士,反对政府垄断所有的信息,他们要把政府的以及大银行家的、一些黑道等等一些秘密的事件曝光。维基解密就在11月28日公布了一批资料,是从美国国务院的资料库里边流出来的一批资料曝光了,其中有一部分涉及到中共政权。当然我们还不能确定这些资料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们只能根据所公布的资料来推理来分析,其中有一条涉及到中共也涉及到东亚形势的,那就是由香港《壹报》一个特稿所转载出来的一条。

这一条是怎么写的呢?是说根据中共高层的线民所提供的资料给美国官方,这个资料里面讲到朝鲜根本没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部署的,目的是要平衡美国在台湾的影响力。中国和北朝鲜两国是在唱双簧,藉由永远是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六方会谈,来争取美国最终放弃台湾,否则美国将面临,或者是南韩、日本将面临朝鲜的核代理所发动的战争。

什么叫“核代理”?就是在北朝鲜所有的核武器不是北朝鲜拥有的,而是中共军方部署在那里的,是中共在国外部署的一个军事基地,核武库、核基地以及中程、远程导弹,来攻击南韩、日本、美国。这是一个威胁的手段,那么谁来执行呢?谁做打手呢?北朝鲜金正日政权。如果一旦发生了核战争,中共可以置身事外,这个核战争不是中共政权打的,而是北朝鲜的金正日政权打的,这是中共政权和金正日政权双方默契唱双簧的一个结果。那么这条消息可不可靠?我们就等待今后更多的维基解密出来的消息来加以证实。

我们再做一个备注,日本现在感到非常受到威胁,它们害怕如果美国离开了日本,或者是不给日本援助,或者说日本的政治势力要求和美国疏远,这个时候日本国防力量没完全发展起来,它不能保护自己,它受到非常大的威胁,这时它需要美国来帮忙。这就是在3日开始到10日结束的美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的一个背景,这个背景还包括了俄罗斯准备加入北约这样一个大的战略背景。我们看这是一个方面,美国、日本、韩国包括俄国这一方面的动态。

再看看北京和平壤它们怎么动作?在11月29日朝鲜派出高级代表团访问北京,由吴邦国作为中方的首席代表和朝方的代表进行谈判。那么吴邦国做了讲话,新华社把他最主要的观点登出来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2月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举行了会谈。

吴邦国说,金正日总书记两次访华,和胡锦涛总书记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间问题深入的交换意见,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就是说中共和和金正日政权所有这半年多来的一些活动,都是胡锦涛和金正日两个人拍板决定的。吴邦国强调:“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它们要继续本着继承传统,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加强合作的精神,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战略沟通,深化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由这段话可见,北朝鲜的所作所为,对南韩也好,对美国也好,以及炮轰也好,炸沉天安号军舰也好,以及一再叫嚣也好等等,都是胡锦涛和金正日他们“合作”做出的决定,所进行的战略步骤。

吴邦国还继续讲:“中国全国人大愿意进一步加强和北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各个层次、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就治国理政、法治建设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促进经贸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与地区议会组织中的沟通与协调,为中朝关系注入新的活力,为加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到,中共政权正在全面的介入北朝鲜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各个方面的活动,从胡锦涛和金正日达成协议之后,正全面介入。

所以这样的做法,对外国一些媒体所说的一些模棱两可、似是而非的说法,完完全全的给击破。你看英国的《金融时报》、美国的《纽约时报》、德国的《德国之声》它们一再讲金正日是无赖,绑架了中国,中共对金正日无奈,受他欺负、欺凌等等,这些话被一扫而空。因为吴邦国话讲得非常清楚,所有的一切都是由胡锦涛、金正日这些最高领导人达成了共识所做的决定,现在两方要去贯彻胡锦涛、金正日的讲话共识的内容。所以现在你怎么能说是中共被金正日绑架了呢?完全说不通!所以它们根本不懂他们两者之间的关系。

从最近的种种信息资料来看,中共为了防止金正日王朝的倒台,当然又不可能长期无代价的去供养这个国家,所以他们现在采取的战略和方针是中共用国家的力量,对北朝鲜进行大力的投资、贸易、开发矿产、建设铁路公路、建设港口码头,把整个北朝鲜的经济,纳入到中国的经济范畴之内,尤其是纳入到中国东北三省的经济范畴之内,让它活络起来,让它能够为金正日政权提供物质保证。这是从 经济上面讲。

从军事上面讲,中国的核武器部署到北朝鲜,名义上是在北朝鲜这个大帽子底下,可是一切的运作操作,包括电力、技术、人才、能源等等由中共提供。所以这一个军事核武器力量,最终的操纵系统,最终的决定权是在中共而非金正日,金正日在中共的监督下进行使用而已。同时,中共的交通部门去扩建朝鲜半岛东海岸,濒临日本海的港口,中国军队也好,商务系统也好,运输部门也好,会利用这些港口,所以日本就直接面临中共军队的威胁,因为中国的军舰潜艇,都可以进入到那个港口,对日本产生了巨大的威胁。

所以为什么日本强烈要求跟美国进行这样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呢?就是要增强他们的抵抗能力,而实实在在中共是把北朝鲜作为它战略的一个棋子,现在北朝鲜需要中共抚养它的时候,它把它扶植起来,从政治、经济、军事上面扶植起来,同时中共又需要北朝作为它一个棋子,甚至作为打手来为中共国际战略服务。双方目前是一拍即合的战略需求。

在这种状况下,你说美国人、日本人、韩国人能不小心对待吗?不认真对待吗?有的人讲说中国不会再打第二次朝鲜战争了,但是事实如何呢?我们来看看中共的一些专家们的说法。这些专家包括政治、外交、军事、经济各方面的专家,他们的说法(认为)一旦朝鲜动乱的时候,中共军队立即进入北朝鲜,建立一个隔离区,不让北朝鲜的难民进入中国,同时维持北朝鲜的社会秩序,也就是由中国的军队做后盾来支持北朝鲜。这是专家们的一个观点。

第二个,他们甚至提出来在美国、日本、韩国举行大规模海空军事演习的时候,中国军队应该进入到北朝鲜,和北朝鲜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来对抗美国、南韩、日本的军事演习。从这里可以看到这些思路和想法,以及金正日和胡锦涛达成的共识,中共政权已经把北朝鲜完全纳入到它的经济系统、防御系统、科技系统、运输系统里头去,等于说全面介入,既不让这一个国家社会混乱,又维持了金正日的政权;而金正日政权又愿意为中共政权效劳服务,做它的马前卒,做它的打手,作为它的棋子。在这种状况下,你说美国、日本、韩国怎么对待他们?

所以现在美国和日本除了有军事演习之外,另外维基解密也是一条路子,把中共内部的一些秘密资料不断的往外放出来,这个放是达到一定的效果,可以把中共怎样的欺诈老百姓,怎样贪污腐败的事都公布出来。这就是我刚才所讲的,已经形成东亚的一个新的局面出来,新的局势出来。

那么再往下走,走到今年年底,走到明年初、明年上半年,究竟朝鲜半岛会不会有战争呢?战争的结果如何呢?所有的军事演习是仅仅对北朝鲜,还是要包括针对中共政权呢?这是我们正要关心的事情。现在可以做出这么一个判断,无论是美国、日本、韩国的军事演习,包括俄国在北边包围了中共政权,南边有亚洲版北约包围中共政权。所有的这一切,最终的目的是针对中共政权,因为中共政权实在是张牙舞爪,人们应该看到它非常类似于希特勒,像一个邪魔政权四处扩张,仗着现在有一点钱,有一点军事力量, 就要向外扩张。

那么民主国家现在已经和第二次世界战前夕就是上个世纪30年代情况也不同了,大家那个时候害怕希特勒,给希特勒“绥靖主义”;现在以美国为首,再加上俄国,加上日本、韩国、印度等等,联合起来针对中共政权。那么中共政权在目前这个局面底下,在四面楚歌被包围的情况下,它还能做什么呢?它没有盟友,全世界到目前阶段它还算有点靠近的盟友,就是一个北韩,连它过去认为最好的盟友之一巴基斯坦,现在我想他一半势力已经靠近美国去了,所以它已经没有什么盟友了。

那么这个战争真的要打起来,中共能撑得下去吗?它的能源四面八方全部被断绝,它唯一的希望,想通过印度洋进入到缅甸或进入巴基斯坦再输入进来,这个是非常有限的。所以这个战争真要打起来,如果扩大成打到中美之间对战的话,中共是必输无疑,因为这个大的局面已经摆在这里了。

所以你看从小小的北韩和南韩的冲突,扩展到现在也不过才不到一年嘛,这个局势再往下演变发展,就是民主国家和专制堡垒之间的对垒,我想这个对垒最终会发生的,最终一定会激烈的冲突,用各种形式表现出来。战争是一种形式,金融危机、贸易制裁等等都可以表现出来,甚至于能源制裁、资源的制裁都会发生。

人们看到中共的邪恶政权已经威胁到全人类,从现在这个军事演习不断的扩大,人们一直在追问军事演习目标是谁?为什么要这样扩大?为什么要这样做?你只有去想到是针对中共政权,你才能想得通,否则你无法理解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举行军事演习。

好,各位听众,我今天的题目是:黄海军演后的东亚局势有了大的变化,还仅仅是刚刚开始,这是二次战争结束以来,60年之后发生的一个重大的变化,中共政权已经开始被四面包围了。至于它的结局、它的死亡速度,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