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政 70岁退休

作者:张君伟 发表:2010-12-10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收到一封挂号信,拆开来一看,是上海社保局发出的,让我带上身份证去区社保中心办理补缴社会保险费。下午,我把妻子坐在轮椅上,我推着她到社保中心。这个社保中心原来在我的住所隔壁,现在搬走了,也不知道搬到哪里,只知道在淞南7村附近。

一路上见到人就问,人们都非常热情、乐意的告诉我,甚至于一位中年男子专门陪着我到一条窄小的弄堂里面,指着那幢楼,才离开,我从内心感激一路上的好心人,我知道,人民是好的,是善良的,只是这个“国家”已经腐烂。

进入社保中心,一位保安问我找哪个、然后手一指,到底。这时,已经差不多下午4点钟。人很少,负责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两个人,五年前就认识的,旁边几个人我也熟悉,这里工作的一部份人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他们说话与上海市区的人不同的。问明来意后,他拎起电话问上级机关,我看他打了10个电话,都说不知道,这个办事员有点恼怒,放下电话,骂了一句,“都是吃干饭的。”第11个电话打完,他告诉我,“你从现在起缴费,要缴到70岁,才可以享受退休,领取养老金,一个月缴990元钱!”

我知道,如果缴纳社保费以后,低保450元钱也将取消,这样,等于一个月要付出1440元钱!而且,这个只是现在的标准,以后肯定还要加的,我知道缴纳社保费是一个无底洞,日涨夜大,几年前是300多元,到现在990元钱,翻了整整三倍,而且,现在是一党执政,没有人会查账,这里面的贪污腐败最严重。这笔帐无论怎么算,都是比较荒唐的,因为这笔费用缴出去,等到领取养老金拿回成本又要5年,等于活到75岁刚刚够本,不吃亏,否则就亏本。像这样的话还有什么福利可言?那纯粹在做买卖!似乎在搞诈骗。

一次性缴费的话,现在立刻就可以享受退休。那何苦还要慢慢慢慢地缴费呢,表面上,它们是照顾了穷苦的人,可是实际上,那对我来说可是一笔亏本的买卖!现在当局这么腐败,10年后共产党早就作古。那我还用缴费吗。现在的共产党好比是一个小偷,它老是盯住老百姓的口袋,一旦有钱,它就要想尽办法让你进入它的口袋。

我们在读中学的时候,政治课老师经常说,旧社会地主、资本家残酷地剥削和压迫中国的老百姓……。可是,我看见的是,现在的社会比万恶的旧社会还要恶劣、黑暗,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万万恶的旧社会”。如此下去,等到墓木已拱,它们将如何面对他们的子孙后代,或许,它们根本就没有后代,它们也不需要后代,因为即使他们有后代,可能也早被正法。我始终相信,“人在做,天在看”,权贵集团是这个国家的罪魁祸首,它们把中国变成了一个极度专制的集权国家。它们信奉的是:“我死后那怕洪水滔天”,这就是它们目前心态的真实写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