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副市长吉林 敏感时刻访台(图)

作者:李甄 发表:2010-12-11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副市长吉林(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李甄综合报导】2010年12月15日“第13届京台科技论坛”,将于台湾台中福华大饭店举办。因践踏人权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的北京副市长吉林将率领200~300位北京政商界人士来台,吉林本人将于12月12日抵台进行拜会活动,他是在12月7日台湾立法院通过拒中共人权恶棍来台提案决议及10日“台湾人权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运作后,第一个入境台湾的“违犯重罪官员”,将引发什么样的效应,且拭目以待。

台成立“人权咨询委员会” 中共人权受关注

台湾立法院2010年12月7日无异议通过拒中共人权恶棍来台提案,提案文表示,任何申请入台湾之中共官员,台湾法务部等主管机关应详查有无涉入严重违犯人权情事,经发现者,应列不受欢迎人物,不予入国许可。除了立法院,目前台湾已有七县市地方议会相继通过提案,吁中央政府禁止人权重犯入国,引发瞩目。

而根据中央广播电台报导,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总统12月3日接见加拿大人权学者布莱克(William Black)及西德加(Magda Seydegart)谈到台湾的人权状况时表示,除了他上任后就通过2项联合国人权公约外,总统府也于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当天,正式成立“人权咨询委员会”,检讨台湾维护人权的表现。

对于台湾政府在国际人权日成立的“国家人权咨询委员会”,也引发许多关注人权的声音。如立委田秋堇提出建言,“人权就是遇到关键时要为所当为,言所当言,人权才可以被捍卫” 如果不重视中共不断迫害人权事实,还让迫害人权的中共高官大摇大摆到台湾而不制止,这个委员会就会变成样板。;知名人权律师邱晃泉则认为,“国家人权咨询委员会”未来观察的面向,台湾人权固然最重要,但也要对大陆的人权发展要注意,尤其是法轮功被迫害议题。台湾与对岸往来密切,每个人的人权有可能在两岸来往之间受到影响。

北京副市长吉林践踏人权有纪录

而即将来台的北京副市长吉林在迫害人权上也留下许多记录。根据明慧网报导,1998年,吉林当时任北京密云县委书记,为了所谓政绩,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非法拘捕大批法轮功学员至劳教所、监狱。2002年调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2004年升任副市长,仍继续镇压迫害法轮功。2005年初指挥了北京大抓捕行动。2008年,吉林等人在北京又以奥运维安为借口,进行的迫害已经构成全球最大的人权灾难。经国际人权组织证实,截至2009年10月,北京市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97人。

据明慧网2008年7月27日消息,从2006年底到2008年6月30日,全国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的案例就有8037宗,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残、致死的恶性事件持续不断。进入7月以来相关案例更是有增无减。再加上此前被非法关进监狱、劳教所、洗脑班、集中营、精神病院未释放的数十万的法轮功学员。当时著名的北京音乐人于宙因修炼法轮功被酷刑迫害致死,于宙的画家妻子许那遭绑架,至今仍被关押。除了法轮功学员以外,被抓的还有农民工、访民、维权人士等。

吉林涉入极权恐怖组织610办公室,主责执行为对法轮功的迫害,直接涉入活体摘取器官贩卖的运作,后来将迫害延伸到不信仰共产主义的教会、宗教团体、依法上访的冤民。

吉林2009年访台曾接获罪行追查通告

2009年11月3日吉林在台北出席京台科技论坛活动,法轮功学员曾当面递交“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对其罪行调查所发出的两份追查通告,并口头劝诫吉林别再参与迫害法轮功。

据该名法轮功学员描述现场,本来正聆听台上致词的吉林停顿下来,专注阅读通告长达数分钟,面容一度凝重。第二次碰面直言劝诫,吉林表情惊诧,随后表情木然迅速离去,不敢回头面对。

此次,北京副市长吉林于立法院通过拒中共人权恶棍来台提案及“台湾人权咨询委员会”正式运作后访台,又将引发台湾政府及民间什么样的效应,仍值得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