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真.真言】山寨希特勒 真假由谁说(图)

作者:严真 发表:2010-12-12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
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一年一度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也在这一天举行。由于今年的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还在中共的大牢里服刑,所以,75年以来的第一次,挪威奥斯陆颁奖典礼的主席台上,出现了一把空椅子。当然,这把空椅子也被中共视为敌人,而“空椅子”三个字也立即成为敏感词在和谐盛世遭到封杀。

善于揣摩主子心思的奴才们看准这是个献媚的好机会,于是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谭长流等人,应时创立了不入流的“孔子和平奖”,并抢在诺贝尔奖的前一天,把这个不伦不类的东西颁给了台湾前国民党主席连战。估计连战还在犹豫要不要去领这个“山寨滑稽奖”的时候,一个莫名其妙的小女孩满脸困惑地代领了这份莫名其妙的10万元奖金。

人们都喜欢说“以史为鉴”,但人们往往不从正面去吸取历史教训,却总有蠢如谭长流之流去吸取反面教训,充当历史的小丑。回想1936年,当时德国政治记者和政论家卡尔.冯.奥西茨基(Carlvon0sietzky)由于揭露德国秘密重整军备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这激怒了当时的德国元首希特勒。他不仅把奥西茨基关进大牢,并禁止德国人接受任何诺贝尔奖,还创立了一个“山寨版”——“德国艺术与科学国家奖”,以对抗诺贝尔奖。当时希特勒设定的奖金也是10万马克。

虽然中共文化部否认与谭长流密切合作创立了这个中国特色的山寨和平奖,但在12月10日这天,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孔子学院大会,倒是与“孔子和平奖”有异曲同工之妙。不是山寨,胜似山寨。所以,不管中共是否策划谭长流“山寨”了和平奖,可这把空椅子证实,中共“山寨”了希特勒。

2.
继王立军的“双起”理论之后,重庆对媒体的钳制和恐吓又上新台阶。12月10日,重庆市宣布,恶意制造假新闻者,终身不得在重庆从事新闻职业。不知道这条规定是不是也同样适用于央视《新闻联播》,如果适用并在全国推广,恐怕央视这些每天以说谎为职业的喉舌们将立即下岗并不得不改行,《新闻联播》也将寿终正寝。

当然,薄熙来出台这条恶法的目的,自然不是针对每天造假的党的喉舌们,而是用来收拾那些对他们的恶行敢于揭露或构成威胁的媒体。其实质,不过是把几天前辽宁官员钟继祥威胁记者的那句“小心你的命”,换成了“小心你的饭碗”。以威胁恐吓的手法逼迫记者封口。

也许有人会说,恶意制造假新闻本来就不对,就是应该受到惩罚。没错,在法制社会恶意造假的记者也可能会受到起诉,如果输了,大多也就罚款、赔偿了事,绝不会有个什么“终身惩罚”。但这还在其次,问题的关键是,在中国这个人制社会,真、假的标准掌握在当权者手里。对它有利的假便是真,对它不利的真也是假。比如:房价明明升了50%,可他们就说只升了5%,这时候,任何高于5%的报道,在他们眼里就成了“恶意的假新闻”,格杀勿论。在百姓眼里只有日期是真的《人民日报》,可人民搜索总裁邓亚萍却说:人民日报62年没有假新闻!正所谓假作真时真亦假。

不过,重庆这种“终身论”倒是可以应用在中共官场,比如,有贪污腐败、包养二奶、和行政失责的官员,终身不得任国家公职。如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