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杂志2010十大怪事

发表:2010-12-14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时代杂志”(Time)评选出2010年10大奇闻怪事,第1名是价值800万美元的豪华手机iPhone,印度尼西亚2岁就染上烟瘾男童排名第3,在世界杯足球赛窜红的巫巫兹拉(vuvuzela)名列第8。

1.价值800万美元iPhone

镶满钻石、仅此一支、价值800万美元的iPhone,把这个当作终极的耶诞礼物如何?曾经打造出满是珠宝的黑莓机(BlackBerrys)与纯金Wii的英国珠宝商休斯(StuartHughes),今年稍早开放出售这支手机,手机上共有500多颗钻石还有白金导航按钮,光是这个按钮就有7.4克拉的粉红钻石。

有谁会买它?就是非常富有的澳洲矿业大亨赛吉(TonySage)。

2. 神秘飞弹

11月初,一名电视台员工拍摄到似乎是自加州沿岸外海发射出的飞弹,有个物体缓慢自海上升到天空,留下一条凝结尾。几小时内,这段影片出现在各大新闻网,各种阴谋论揣测纷纷出笼,许多政府官员迷惑不解,但全都宣称无任何不寻常情事。

有线电视新闻台整天都在报导这个神秘事件,直到终于有人询问专家,发现这比较可能是夕阳造成的光学幻象,根本没有物体朝上发射。

3.两岁老烟枪

印度尼西亚两岁幼童亚狄(ArdiRizal)每天要抽两包香烟,他的父亲穆罕默德(Muhammad)告诉英国“每日邮报”(DailyMail),只要他一把香烟从亚狄身上拿走,他就会大哭大闹。

这名不太担心的父亲说:“他已上瘾了。”他让亚狄于18个月大时开始抽烟。但在这段影片于YouTube网站窜红的几个月内,据说亚狄进行戒烟治疗后已戒掉尼古丁瘾。

4.小林尊:大胃王冠军变囚犯

这是大胃王比赛的黑暗面,7月4日在布鲁克林(Brooklyn)举办的年度热狗大胃王比赛(Nathan'sHotDogEatingContest),有些粉丝因为没看到前大胃王冠军小林尊(TakeruKobayashi)出现在台上,感到很失望。由于与大胃王大联盟(MajorLeagueEating)合约发生争议,小林尊被禁止参赛。

不过他还出现在场边,看着对手彻斯纳特(JoeyChestnut)狼吞虎咽夺得冠军,但这名世界一流大胃王突然按捺不住,疯狂跳到台上,后来被控拒捕与行为不检罪名。

5.埃及法老图坦卡门阴茎失踪

这是个复杂又好笑的科学谜团。多年来,专家试图深入了解埃及法老图坦卡门(Tutankhamen)的死因,驳斥死于疟疾与骨骼疾病的说法,确认图坦卡门是死于镰型血球贫血症。

但刊登在今年“新科学家”杂志(NewScientist)的新研究指出,图坦卡门其实是死于一种叫做Antley-Bixlersyndrome的遗传疾病,这种疾病的症状是会让头部拉长,而且会让男性生殖器官发育不全。不过,埃及首席考古学家哈瓦斯(ZahiHawass)驳斥这项说法,声称图坦卡门的生殖器官发育完全。

不过令人吃震的是,图坦卡门的阴茎原来早在1968年就宣告消失,后来据说是被埋在木乃伊周围的沙地。如今有人质疑出土的到底是不是图坦卡门的阴茎,还是误导后续研究的假冒品。

6.卓别麟DVD出现时光旅人

1923年还没有时光机器,科技后来是有点进步,但如今还是没有时光机器。不过现在有手机,还有一堆富想象力的人,显然还有一些时间很多爱胡思乱想的人。这可能是爱尔兰制片人克拉克(GeorgeClarke)声称他发现卓别麟电影里有个女人用手机讲电话的最佳解释。

也许不是在那部影片内,而是在“马戏团”(TheCircus)DVD附赠的影像片段内。在1928年好莱坞(Hollywood)首映会外拍摄的这段影片中,一名妇女从右边走到左边,拿的一个像是手机的东西,边走路边讲说话。

克拉克今年10月把这段影片上传到网络上后,掀起一场时光旅人热潮(这段影片有500多万人观看),看过的人都想搞清楚,这名女人到底拿的是什么东西以及正在做什么。时代杂志记者的看法是,她可能是戴着一种早期助听器,当时由西门子公司(Siemens)申请到专利。

7.长太漂亮被解雇

萝伦莎纳(DehrahleeLorenzana)长得很漂亮,这是大家都同意的事,但是有争议的地方是,她是否该因为长得太迷人,而被美国花旗银行(Citibank)曼哈顿分行解雇。

她指控称,自己因为外表会让男性同事分心而被解雇,而且她的老板不准她穿太紧或太露的衣服。但花旗银行表示,她会被解雇“纯粹是因为工作表现”,并称萝伦莎纳的说法毫无根据。

8.巫巫兹拉

有人可能会期待今年在南非举办的世界杯主题曲会是Kwela音乐或是文达(Venda)或祖鲁(Zulu)的部落歌曲,不过本届世界杯最有特色的音乐是永无止尽又单调的巫巫兹拉,一种无所不在、中国制的塑料喇叭,可发出连续的低音,吵到可以唤醒死人。

体育场内全部都是巫巫兹拉,有7万5000支巫巫兹拉同时吹奏,转播公司想尽办法要把球场这种扰人声音降低。现在巫巫兹拉迅速散布到世界各地,连美国职棒大联盟(MLB)比赛上也有,一种潮流诞生了。

9.A片男优黄泉路

34岁A片演员希尔(StephenHill),他的艺名是“司机史帝夫”(SteveDriver),今年6月他用一把加州范纽斯(VanNuys)电影公司作为道具的武士刀,杀了A片演员汪恩(HerbertWong)并弄伤另两人,促使警方展开追捕行动。

希尔因1项谋杀罪与5项杀人未遂罪被通缉,他潜逃好几天,直到出现在藏匿的圣费南多谷(SanFernandoValley)住屋,拿着小刀抵住自己的身体,站在悬崖边,威胁说要自杀。经过8小时的僵持后,警方试图利用电击枪制伏希尔,不过这名A片演员随后自40英尺高处跌落死亡。

10.美祝贺英女王生日快乐却搞错日子

英国女王伊莉萨白二世(QueenElizabethII)是全球最著名人物之一,美国国务院却把她的生日搞错了,提早一周祝贺她生日快乐。白汉金宫当然是装作没事收下祝福。

事实上英国女王有两个生日,一个是真的生日,4月21日(今年她满84岁),另一个是官方生日,今年已于6月12日庆祝过。

明年美国国务院应该可以更容易记住她的生日,因为伊莉萨白二世已于11月加入脸书 (Facebook)。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