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塔基突然被解除伊朗外长职务 (图)

发表:2010-12-14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穆塔基是伊朗和西方核谈判的重要成员之一。

已担任伊朗外交部长五年之久的穆塔基突然被解除职务。

穆塔基是对非洲国家塞内加尔进行官方访问时突然接到撤职通知的。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突然宣布撤销穆塔基外长职务,但是并没有给出具体的理由。

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萨利希已被任命为新外长。

权利斗争

穆塔基是伊朗同西方进行核谈判的代表团重要成员之一,此前没有任何他将被解职的征兆。

分析人士认为,穆塔基出人意料地被解职说明了统治伊朗的伊斯兰右翼势力内部的权力斗争进一步加剧。

自艾哈梅迪内贾德在2005年的大选中上台以来,他和穆塔基之间一直存在互不信任。

竞选期间穆塔基担任艾哈迈迪内贾德政治对手阿里·拉里贾尼的竞选经理。

同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一起在日内瓦同伊朗进行核谈判的德国外长维斯特韦勒表示,穆塔基被解职不应当影响伊朗的核谈判。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