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老大驾到 “大场面”伺候(组图)

发表:2010-12-14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晨在机场,弗朗西斯用行李车推着孩子冲出记者的“包围圈”

“弗夫人”带着两个孩子被记者包围,一脸无奈

CBA最大牌外援弗朗西斯 今晨携妻儿抵达北京 首钢为其安排好生活细节 球迷已将季票买空

弗老大驾到 “大场面”伺候

弗老大来了!北京欢迎你。

今天早晨7点多,CBA史上最大牌外援、前NBA全明星赛西部队主力控卫弗朗西斯抵京,如今,他已经是北京首钢男篮的一员。与他同行的,还有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

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家媒体的记者凌晨就到首都机场等候,首钢俱乐部早早在东直门附近的东湖别墅为弗老大一家安排了一套三居室住宅,还为他的三个孩子解决了入学、入托问题。

刚到北京,弗老大就换上了首钢队的队服。明晚,首钢将在主场迎来新赛季第二轮的对手青岛队,弗老大即使不上场,至少也会在场边为他的新队友加油。有了弗老大,首钢新赛季的劲头更足了。

老大驾到·现场

接机有“大动静”来了数十家媒体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7点15分左右,弗朗西斯一家五口终于踏上北京的土地。这位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苦盼的“史上最大牌”外援终于与北京公众见面。

可能是因为时间太早、天气寒冷的缘故,没有一名北京篮球迷到场接机。

但凌晨的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却绝不冷清。

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记者,早早地等候于此,上海、广州,还有北京及中央各大媒体,全都架设好机器,等着弗老大驾临。

弗老大一家乘坐的从洛杉矶飞来的航班,5点20分便在首都国际机场落地,但直到约两个小时后,目标才出现。

脱身要“大动作”弗家人寸步难移

先引起记者们注意的是弗朗西斯的妻小。一通猛烈的闪光灯伺候,让弗老大的妻小有些受宠若惊,“弗夫人”连称“真没想到,真没想到,这么多人”。

随后出现的弗朗西斯本人起初很是淡定,还作秀式地朝人群挥挥手。没过几分钟,弗老大就已经动弹不得。

刚刚经历了长途飞行疲惫不堪的弗老大,推着行李车一路小跑“躲”记者。没想到,越往外走,冷风越是犀利,弗老大两眼湿润起来,眼泪顺着脸颊流了出来。

这阵势,让前来接机的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吓了一跳。记者们也小声议论:“这么激动,看来有真感情啊!”

“没事没事,我只是刚睡醒。谢谢大家,谢谢大家,我爱北京。”弗老大边跑边解释,一闪身挤进电梯,消失在追随的人群面前。

今天上午9点,弗朗西斯一家五口乘大巴车来到他们在北京的“家”——东湖别墅。

按照安排,今天上午弗朗西斯要出席一个媒体见面会,但弗朗西斯抵京后,这次见面会被临时取消。他在新家洗了个澡就换上首钢队的队服,奔赴俱乐部。至于下午是否训练,还要听首钢主帅闵鹿蕾的安排。

老大驾到·票房

球迷有“大魄力”季票卖空得加印

“票?早已经卖得差不多啦!”首钢俱乐部票务中心负责人臧巍昨天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自弗朗西斯确定加盟首钢以来,明晚首个主场的门票就处于热销当中。目前,最高档次的球票销路最好,已经基本售出,预计在明晚比赛开打前,全部球票都将售罄。

为了看球方便,很多球迷选择了购买季票,4160元/套的金卡季票已经卖光。目前,俱乐部正打算进行加印,以满足更多球迷的需求。“球票卖得好,当然和弗朗西斯有关。”臧巍说,这两天来买散票的球迷,大多提到了弗朗西斯的名字,“还有球迷买票的时候问我,弗朗西斯会不会上场,这我哪儿知道啊,哈哈。”

不过,尽管不能确定弗朗西斯是否上场,掏钱买票的球迷依然非常多。此外,还有的企业单位购买团体票,作为员工的新年礼物。

老大驾到·接待

生活有“大管家”住处学校早定好

俱乐部历史上迎来了弗朗西斯这位CBA最大牌外援,自然也就要给予其高规格的接待。他们将弗老大一家安排住进了高档社区东湖别墅,并把他的三个孩子安排进了某国际幼儿园。

●住房

弗朗西斯此番来京,带来了妻子和三个孩子。在他的要求下,首钢俱乐部为弗老大一家提供了东湖别墅一套三居室的公寓。

虽然俱乐部不肯透露这套“弗宅”的租金,但记者从房屋租赁网站了解到,东湖别墅的三居室公寓月租金,按面积大小从3万元人民币到4万元不等。在寸土寸金的东直门地块,这里绝对算得上是第一流的高档住宅。

不过,“东湖别墅”的正式名称是北京东直门国际公寓有限公司,是由北京首钢宾馆开发公司与丹麦宝隆洋行、丹麦发展中国家工业化基金会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

因此,东湖别墅也算是首钢“自家的产业”,首钢俱乐部的外援,像奥德杰等都曾住在这里。

●教育

弗朗西斯的三个孩子,两个是学龄前的,一个要上小学。他坚持把孩子带在身边,这也跟首钢前几任外援孑然一身的状态截然不同。

弗老大希望首钢俱乐部给自己的三个孩子安排合适的幼儿园或学校,俱乐部也照办不误。

出于隐私方面的考虑,首钢俱乐部没有向记者透露弗老大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学校。北京的国际学校全都收费不菲。比如距离东湖别墅不算太远的东大桥附近有一家知名的国际幼儿园,一年的学费从8.35万元到12.5万元不等。

●交通

为方便弗老大一家在北京出行,首钢俱乐部为弗老大配备了一辆别克商务舱。不过,据记者了解,这辆车产生的费用将由弗老大自行承担,因此,在初来乍到还不了解北京交通的情况下,今天弗老大还未确定是否接受这辆车。

老大驾到·期待

昔日姚明好兄弟要给首钢“大改变”

首钢如此“伺候”弗老大,当然是希望他的到来能够给球队带来质的改变。

中国球迷熟悉弗朗西斯是因为姚明。2002年姚明被NBA火箭队选中,从此他与弗朗西斯成了队友。姚明与弗朗西斯是“铁哥们儿”,正是姚明最先把弗朗西斯称为“弗老大”。

与姚明共同在火箭队效力的3年,也是弗朗西斯职业生涯的顶点。他连续三年当选NBA西部全明星主力控卫。不过,正当弗朗西斯前途一片光明之时,火箭队遭遇连续4年无缘季后赛的打击。

2004年,弗朗西斯被火箭队交易到魔术队,而后一直在NBA效力到2009年初。2010年11月29日,弗朗西斯与北京首钢俱乐部正式签约。

首钢已经连续4个赛季没进季后赛。今年,俱乐部招兵买马的目的就是想扭转球队的颓势,而弗朗西斯就是球队冲击季后赛的最重要筹码。

近两年没上场比赛的弗老大如今已经明显发福,他究竟还剩下多少“能量”,将有待CBA赛场的检验。

弗朗西斯其人

全名:史蒂夫·弗朗西斯国籍:美国年龄:33岁身高:1.91米场上位置:控球后卫选秀经历:NBA选秀

1999年第一轮第二位被灰熊队选中

主要奖项:2000年NBA年度最佳新秀奖、3届NBA全明星赛球员(2002-2004)
 

来源: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