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的异国恋:“相爱容易相处难”(图)

发表:2010-12-14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读到很多关于留学生异国恋的苦辣酸甜,不难想象,当留学生踏上一片陌生的土地时,那种兴奋中掺杂着慌恐的心情,那段难熬的水土不服期,以及那份涩涩的思乡初体验,当留学生在摸爬滚打中走过这一切之后,在新环境中会结识新的朋友,爱情也会在各种偶然或必然中不期而遇。当然,在情感孤独之后,爱情就会显得格外美丽,但也分外的脆弱。为什么这么说,看过下面这三个故事,就知道为什么留学生的异国恋会“相爱容易相处难”了。

故事一:你的信仰,我的魔咒

尹哲两年前飞到了他梦想中的大洋彼岸美国,在半年后他结识了美国当地的女孩Mary,Mary虽然是地道的美国人,但身上却有种东方女孩的气质,正是这种气质吸引了尹哲对她的迷恋。Mary信仰基督教,每个周末都要去礼拜,尹哲自然就成了她的护花使者,最初的感情是相敬如宾的,可是时间一长,尹哲就开始有点接受不了Mary每天餐前的祷告,有一次,Mary的生日,尹哲买好了生日礼物去Mary家里过生日,可能是因为一时兴奋,所以尹哲忘记了Mary的祷告程序,结果本来一个浪漫的生日,却因为一个信仰的差异不欢而散。

故事二:爱情AA制

都说法国是一个非常容易制造浪漫的国度,但Rose却在思想斗争之后跟男友分手了。原因就是因为男友过份的AA制,其实Rose了解西方人AA制的消费观念,可是相处起来还是觉得别扭,两个在一起还好,如果敢上朋友聚会,她就会觉得很尴尬。记得上次中秋节,这是中国比较传统的节日,Rose带着自己帅气的男友跟朋友们一起在一家中餐馆聚会,可到了结帐的时候,他偏偏跟大家算得分角不错,像这种尴尬的事情已经在他们中间发生过很多次,仅管Rose跟他解释在与中国朋友一起玩的时候,不需跟她AA制,可男友偏偏执拗得要命,使得Rose对她这段浪漫的爱情又爱又恨。

故事三:都是“自由”惹的祸

如今的爱情除了面包之外还要求自由,这个自由不是指恋爱自由,而是指恋爱双方都在要求对方能够给予自己更多的自由,不要太多的干涉个人的交友圈子或活动自由。正是因为这种“自由”的恋爱观,让Jason的爱情总是爆露在危机之中。Jason的女友是一个性格非常开朗外向型的女孩,刚刚开始和Jason交往的时候因为爱情的磁力使得两个人的时间非常开心愉快,久而久之,女友开始觉得两个人的圈子玩起来不够刺激好玩,于是又开始回归到最初的生活状态,泡酒吧、蹦迪厅,最初女友还会考虑到Jason的感受,所以每次出去玩都会要Jason一起,可Jason并不喜欢那种喧闹的场合,为了不让女友失望,他开始的时候会找借口带女友去玩其它的活动,但时间一长,女友开始厌烦,于是,两个人达成了自由空间协议,有时距离可以产生美,但有时距离也会产生裂痕。因为女友天生的乐天派,加上外界环境的因素,所以女友的追求者使得Jason一直处于爱情危机中,最终两个人选择了分手快乐。

通过上面的故事,我们可以看过,留学生的异国恋跨越的不仅仅是一个异域的国度,更要适当的去融合对方的对文化背景、生活环境以及多方面的差异,留学生能够在异国他乡邂逅一段浪漫的爱情自然是美好,但该如何收获完美的爱情,还需要留学生朋友们对各国文化的兼容性。

来源:写在西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