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做炎黄子孙是你的荣耀

“龙的传人”对你意味着什么?(四)

作者:唐子 发表:2010-12-15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以来直到中华民国,汉族人在大陆都以中国之华夏儿女、炎黄子孙为荣耀,诸如中华民族(汉族)、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无论哪个词语,都是文明人类的代名词,提起来都带给中国人一种荣誉和显耀。即使有清朝1840年以后直到中华民国抗日战争胜利之前的百年战败和签订不平等条约的耻辱,以孙中山、蒋介石为代表的中国人也是通过改变政体方式来“兴我中华”之“仁义礼智”。在中国国民党的革命理念中,引进西方民主和科学,只是为了更加彰显中华仁义。

即使全盘西化噪音刺耳的五四运动时期,英国人罗素还以中国人为文明的希望。可自从中华民国被孤岛隔离,大陆变成共工中国之后,中国人在欧美诸国被以简体字提示“不要乱丢纸屑”、“便后冲厕”或者“上车(购物)排队”之类。汉人、华夏、炎黄等词语已不能带给当今华人于“华夷”之辨的古代那种荣耀了。

于是1970年代末有了“龙的传人”的新词,台湾人当时被美国外交上抛弃,借此坚定自己是中国文化、炎黄子孙正宗传人的意念,传达对美国因自私而于共工中国建交的不满。香港人在被英国实行殖民统治的特定时刻,表明自己对殖民地地位的不满,回归祖国统一的心愿。这并非真的中国人就是龙族兽类的誓言。

但历史不管台湾人、香港人唱《龙的传人》的真正心声,看的是大陆人的心态。“龙”和“传人”,组合在一起才32年,标志中国龙文化变异:华夏汉人仿效龙马精神修养君子“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君子传统被扔了。变异从台湾被美国中断外交关系之际开始,音乐人侯德健1978年创造“龙的传人”这个词,歌曲流传的终极地带是黄土地,旨在激发共工部民的“龙图腾”意识,目的已达。

共工中国的大陆江河南北唱响《龙的传人》:“巨龙脚底下我成长”,“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从“春节联欢晚会”上开始。中国共产党从1949年10月1日高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起,一直持续在井冈山“红匪”时期就确立的“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极权专制志向,至今丝毫未变。所以它才环环相扣地发动土改镇反、三反五反、人民公社、反右文革、镇压六四、迫害法轮功等运动,铲除华夏族人•炎黄子孙的乡绅群体、经济基础、名士阶层、礼教文化、人民意识、真善忍传统,就为改造中国人成共工部民。它成功了。

尧、舜、禹、颛琐、共工、祝融、黄帝、炎帝、伏羲,这些华夏民族史官传说中的人物,惟有怒撞不周山的“共工”是个另类,反“和为贵”正道,输了一仗,硬要“四极废,九州裂”,这就是毛泽东“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中共《党的儿女》、《英雄儿女》等主旋律电影,宣扬的争斗都是以死相拼。

一直贯彻着中央政治局“不让中国人做成中国人”的中宣部,准许香港张明敏登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唱响《龙的传人》,台湾侯德健成为共工中国居民好几年,难道是中共在自我否定“不周山下红旗乱”而允许中国人回归华夏族人•炎黄子孙队列吗?显然不是。中共没有这样愚蠢,也没有这种善念。那么这是为什么?

中宣部让大陆黄土地响彻《龙的传人》的歌声,就是让被审定的教科书和影视剧宣传的“共产党•红太阳”的思想,以更直接、形象的观念,进入被中华民国由于1946年至1949年勘匪战争失败而遗留在大陆的炎黄子孙心灵中,进入更深沉的政治催眠状态,被“龙的传人”咒词诱发“中共就是中国”的坚定信念。

对于台湾人和香港人,“巨龙脚底下我成长”,只是一个歌手情绪冲动下含混的“我永远都是中华儿女”的情感表示传达给有中华五千年祖国情结的平民,是一种流动的感觉,骨子里依然是“华夏族人、炎黄子孙”的自我认同,传达的是平民借“龙的传人”表达对“真龙天子”的皇权观念在现代的承传,隐含《周易•乾卦•用九》“见群龙无首,吉”中的民主理念。但是对于“永远战斗/PK”的共工部民,心目中的祖国并没有5000岁的高龄,只有61岁,根在苏联和德国。

即使被中共洗脑之后还惦记着中华五千年、甚至更悠久的文明史的难能可贵的少数人,能够从三皇五帝(伏羲、女娲、神农、黄帝、颛琐、喾、尧、舜)“道德治国”,以“尊道重德、积德行善”的神传文化,透视到虞舜时期四个大臣(禹、契、后稷、伯益)的后代分别建立夏商周秦四个朝代的个人轮回的因果关系,却依然难以从“龙的传人”的咒词和党文化思维带给中国人的政治催眠中醒悟。一些人也很不赞同中共,却认定自己是善龙•黄龙一族,跟共工部民的恶龙•红龙一族的认定,打文化乒乓球,殊不知这已不知不觉地投入到了党文化思想情感中,肯定自己是兽非人。他们把歌手激情下最易陷入魔态的创作观念,引到伏羲女娲时代,随便就否定了《帝王世纪》1800多年前考证后记下的“女娲氏,风姓”的说法,不郑重。谈论神传文化很好,但只是“我觉得”还不行。中共真“觉得”中国人永永远远是它的子孙,难道就真的是吗?当然不是。

这是一个特别的、精心的历史安排,悄然地改变了中国人以“人”字和阳爻(—)、阴爻(- -)给中华民族至少三千年华夏子孙、两千年炎黄子孙“文明人”的自我认定。人有近于兽和远于兽之类别。这都见于古籍《周易》、《国语》、《尚书》、《春秋》、《史记》等,可考可察。近者在中国黄土地,就是华夏人;远者则是保留了较多野兽(豺狼虎豹等)、动物(龙蛇鱼虾等)自然习性的蛮人,例如史书上所称“东夷、南蛮、西戎、北狄、鬼方”等,他们必须知礼识道教化后才是文明人类,才可跟我中华族类、华夏儿女、炎黄子孙共享人之文化和文明。

也就是说,两、三千前有文字可考察的历史记载中,中国人都明明白白知道自己是“人”非“兽”,人比兽珍贵,人是万物之灵。而今却有人以“龙”族兽类为荣耀,把华夏文明、炎黄子孙跟“龙的传人”随便并列,以做“人”为耻辱。

我们华夏民族的起源究意是怎样的?长期以来这根本就不存在问题。尧、舜、禹、颛琐、共工、祝融、黄帝、炎帝、伏羲,这些人物在史官传说中自古有之,先流传在世代口传的历史故事中,后才写入《尚书》、《国语》、《易辞》、《论语》、《管子》、《庄子》中,其历史关系一开始并无系统的整理。儒家讲历史尊崇的始祖是尧、舜,到司马迁著《史记》时才由尧舜上溯到黄帝、神农,再到刘歆重“禅让”时才由黄帝(少典10世孙)上溯到炎帝、伏羲。也就是说,对中国人始祖的认定,不同历史时期的学者和史官不尽相同,但都很清楚:春秋战国时代华夏人,自周朝以前就由姬姓、姜姓部族通婚融合,组成了一个文化天下。

这就是说,中国人早在夏、商、周的三代时期就非常推崇人的文化、文明,将世界各族分成文明的华夏(中国)人与野蛮的边夷(东夷、南蛮、西戎、北狄)人两大类别,走着一条新的民族融合的道路:以斯文的正大光明礼仪和先进的文化发明,教化周边还在茹毛饮血时代的另类姓氏的部族,使之逐渐接受中华宗族祠堂、姓氏名字等文化,自愿成为华夏人,扩大中国人的领域,即治国平天下。

与此同时,地中海地区、印度半岛的闪米特人、雅利安人却没有这种斯文,基本上都是落后的野蛮部族公社的部民(简称“公民”)武力征服先进的文明部族国家的家人(简称“臣民”),将这些安逸于城镇家庭享乐,创造内容丰富的饮食、服饰和性生活而道德腐败的文明人变为奴隶或农奴,接受其先进的神话宗教并给予历史安排的顺应其部族特性的改造,例如波斯人征服古代埃及文明和两河文明改造其神话,创建琐罗亚斯德教;雅利安人征服古代印度哈拉帕文化改造其传说,创建婆罗门教、佛教等。这些征服文明国家的部族处于游牧生活“人兽不分”的时代,往往以“狼、熊、狮、豹”等现实中的凶恶野兽为图腾,效仿其特性获取武力征服过程中必须的意志和力量。中国华夏民族没有如此图腾战神。

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大陆却弄出了西方游牧部族的战神,以共产党为政治图腾:以抗洪抗震的战天斗地的斗争革命精神,与山川自然、民主国家敌对到底,以工人阶级领导的名义,抹杀掉中国男女老少的个性和意志,部落全民姓“共工”。

中国从商周到春秋管仲、孔子时代,承传了长达千年的“华夷”之辨。华夏人修道乘龙升天是成神,并非成龙,这务必澄清。中国人是女娲神造的,炎帝、黄帝教化的子民,即炎黄子孙。中国文化传统中,人是万物之灵。女娲造人并非造的是“人头蛇(龙)身”的“龙的传人”,而是人首人身、与神同形的神人:从天降落于地球人体的混沌中,却可以盘古神似地修道回天的最珍贵的生命。

人形如神,比龙珍贵。黄龙从天而降来迎接黄帝回天的传说,说明人体在地球世间最珍贵。把炎黄子孙的荣耀,跟龙的传人混在一起,是陷入神魔交感的魔幻中了。透析盘古开天辟地的故事,能清楚看到人体即宇宙,修道即创世的过程。认进入地界的神人为“龙的传人”,硬将龙族兽类视为华夏人的图腾,硬用西方图腾崇拜解释伏羲女娲的神话。伏羲和女娲都姓风,是母亲华胥踩雷神脚印生的兄妹。这就是说华胥有人身,怎么会生出的儿女伏羲和女娲,都是人头龙身呢?

人头龙身也好,蛇身也罢,隐藏着中国的“道”字。三皇“伏羲、女娲、神农”,说白了,就是在中国进入“炎黄文化•华夏文明”之蛮夷时期的三个修道成了神的部族首领,蛇身是寓意而非真实。伏羲和女娲是中国人走出夷人族婚时期进入山林水边渔猎并创建婚姻制度传于人类的男性和女性神人:都是人,所以才谈婚论嫁;蛇身比喻他们做夫妇完成生育使命之后,断绝色欲之心后才成了神。伏羲和女娲还是八卦雷和风卦重叠的“恒”卦,象征夫阳刚、妇柔顺才能恒久。

《周易》之乾坤经文是仿效天地、日月、龙马精神修君子做大人,阳刚如龙似天自强不息的升腾,阴柔如马似地厚德载物的包容,是天地崇拜,并非对龙的图腾崇拜。中国人爱动物不是图腾崇拜,而是生肖文化。我属鸡儿子属龙,可以从鸡、龙文化中寻找相似的生性,绝非我要拜鸡儿拜龙。中华民族没有图腾崇拜。

上古神话传说中三皇五帝都跟龙相联系,却未必就是龙。上古时期,龙、凤凰、麒麟等神兽与道德良好的华夏人友善相处,今后这种情况还会复兴,的确。这依然不能证明炎黄子孙•华夏儿女是龙的传人。人之荣耀,道中来,与龙无关。

台湾和香港唱《龙的传人》,唱过了就过了。共工中国的部民唱,却是被诱骗着立誓:“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四面楚歌是独裁的剑”。台湾被禁唱这首歌,才有台湾人修炼法轮功被允许,开放党禁和言禁走向自由民主世界。大陆全民唱响《龙的传人》之后,先有追求自由民主的六四运动被镇压,后有1999年7月开始的迫害法轮功,并以天安门自焚伪案诱骗全民参与迫害修炼人而修魔。

直到今天,依然大多数人听人说法轮功,还满口恶魔话语不听真相。看《水浒》第一回,江西信州龙虎山上清宫伏魔殿内石碑下,大唐洞玄真人镇锁的108个魔君出洞之际一声巨响,正如施耐庵所说“共工奋怒,去盔撞倒了不周山”。共工中国2001年在北京编导“自焚”政治剧,全民咒骂,有多少亿心魔冲出?

从清末开始,中国人被西方的科技和民主弄得很自卑,贬低华夏礼教正统陷入马克思主义斗争邪魔法术中难以自拔,而今又掉在西方恶文化的陷阱中。 中国人啊中国人,切记:人比龙珍贵,今世做炎黄子孙是你的荣耀。快些“三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