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生活:了解美国典型食物--热狗(组图)

发表:2010-12-16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街头摊贩卖热狗

美国大城市里常常可以看到街头上卖热狗的摊贩,这些摊子总是会有热狗图样的招牌:一条长面包中间有一根香肠,香肠上面有芥末酱和番茄酱。没错,这就是典型的美国食物--热狗!

在美国买热狗吃很容易。街头摊子、小吃店、便利商店,甚至餐厅的菜单上都有热狗。尤其是7-11便利商店,几乎每一家7-11都有个热狗烤炉,缓缓滚动的电圈把一条条的热狗烤得金黄,顾客拿到热狗和面包后,自己在一旁的柜台上选择配料,除了芥末和番茄酱这两种经典配料之外,还有甜酸黄瓜、洋葱、美乃滋、生菜、西红柿、乳酪、酸白菜、辣红豆酱等等。

一份热狗通常不超过两美元,再加上一杯饮料就可以填饱肚子,这也难怪热狗受人欢迎。资料显示,光是7-11便利商店每年在北美地区就卖出了高达一亿份的热狗。

美国人对热狗的喜爱还可以从棒球场上得到印证!在每个赛场上,都会有贩卖热狗的小贩。人们边吃热狗,边看球赛,这是美国棒球场上的经典景象,也是美国棒球文化的一部分。 统计数字说,美国人每年在棒球场上吃掉了2,400万根热狗,这些热狗加起来的长度足以连接美国东西两岸!

热狗这个名称的来源也跟棒球分不开。1901年体育漫画家Tad Dorgan在纽约观看棒球比赛,看到有人吆喝着“Get your dachshund sausages while they're red hot!”意思是“趁热赶紧来买dachshund 香肠!”他赶紧画下了这个画面。 dachshund原本是德国种的小猎犬,但是这位漫画家不清楚dachshund 这个字该怎么拼,于是干脆就称为hot dogs。就这样,热狗的名字诞生了。

美国一般家庭主要在夏季吃热狗,特别是户外烧烤时,热狗总是必不可少的材料。根据全美热狗和香肠理事会(National Hot Dog and Sausage Council)的估计,从5月底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开始,到9月初的劳动节这段热狗畅销期,美国人会吃掉70多亿根的热狗。单单7月4号独立日一天,美国人就吃了1亿1千500万根热狗!如果以美国人口来算,每人平均每年吃60根热狗。由此就可以肯定,热狗是典型的美国食物!

到超级市场去买热狗可能会让人感到困惑,因为你看到的明明是热狗的样子,但却叫做FRANKS, WIENERS 或者WEENIES。其实,这几个名字说出了热狗的来源和制作材料。


ANGEL (中) 称自己一家是热狗家庭

据考证,热狗起源之一是德国的法兰克福,那里流行把猪肉香肠夹在面包里吃; WIENER指的是奥地利的维也纳,维也纳的德文是Wien,当地的香肠是用猪肉和牛肉混合制成的。近年来,出于健康考量,制造商还推出了鸡肉和火鸡肉热狗。

热狗虽然很普及,不过,美国人对热狗的喜好程度还是因人而异。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Angel和家人在首都华盛顿游览时,就光顾了卖热狗的摊子。Angel告诉记者说,他们家是“热狗家庭”:“做热狗很容易! 我们喜欢容易做的食物。我们喜欢在营火上烤热狗,我们露营的时候一定会准备热狗。”

可是,在美国土生土长的Cris却很不喜欢热狗。Cris说,热狗用的肉很不好,加了很多盐和水。热狗是不健康的食物,他或许只有在没有其他任何食物可吃的情况下才吃热狗。

一位移民美国30多年的华人宋先生对热狗也没有什么好感。宋先生说,他觉得广东腊肠比热狗好吃多了,而且热狗太咸。他的两个孩子在美国出生成长,很能接受美国食物,汉堡、炸鸡、牛排之类都喜欢,就是对热狗没兴趣。


J.KIM 贩卖她精心烹调的热狗

热狗是大众化食物,可是有人却用追求完美的态度来烹调热狗。

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大草坪旁摆摊的韩裔女士J. Kim指着她卖的热狗说,很多摊贩只是用热水把热狗加热就拿出来卖,但是她每天早上一定在家里先用木炭烧烤热狗,确保烤出热狗的香气和色泽,然后才出来摆摊。

顾客从J. Kim的手中接过热腾腾的热狗,还没有咬一口呢,脸上就出现了期待的笑容,这个表情恰恰说明了热狗真不愧是美国典型的食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