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8,580亿延长减税法案(图)

发表:2010-12-16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参议院15日以81票赞成1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奥巴马总统与共和党在上周协商的延长减税及失业救济金法案。图为15日民主党参议员 Kerry(左)和Levin在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通过该法案。(Photo by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大纪元记者毕儒宗综合编译)联邦参议院周三以81票赞成1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奥巴马总统与共和党在上周协商的延长减税及失业救济金法案,估计未来 10年国库的税收损失及支出将高达8,580亿美元。由于许多自由派民主党人士不满富豪也获得减税,同时遗产税率被降低为35%,预料该法案在众议院将遭遇相对强硬的反对。

许多民主党众议员非常不满奥巴马容许遗产税维持在35%的低税率,而且将交税的遗产下限提高到500万美元。根据目前的法律,自 2011年起,凡100万美元以上的遗产都必须交55%的遗产税率。

周三参议院的表决中,14名民主党及5位共和党参议员投下反对票。

据 NBC新闻网∕《华尔街日报》进行的最新民调显示,59%的民众支持这一法案,36%反对。

据众议院助理表示,众议院很可能在周四就这一法案进行表决。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正在磋商,设法透过议事规则及协议,让反对法案的民主党议员们能表达自己的意见,但又能确保法案的通过。

参议院通过的法案将布什总统任内通过的减税延长两年,所有人的减税都能继续两年。奥巴马总统原坚持仅收入25万以下的家庭或收入20万以下的个人才能获得减税。但由于民主党在中期选举大败,为了避免共和党在明年一月接管众议院后更加难缠,未免夜长梦多,奥巴马被迫妥协。

除了所得税减税延长外,这一法案还延长了一些过期了的商业税优惠,还在未来一年降低工资税(payroll tax)2%,至4.2%。所有的纳税人在2010及2011年都年能够避免“替代性最低所得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而奥巴马及民主党则获得了他们要求的--延长联邦失业救济金13个月及其他为低收入家庭设置的赋税优惠。

不过失业救济金延长13 个月并不包括已经领取99周失业救济的民众,而是要确保在景气衰退最严重地区的失业民众,在领完州政府的26周失业救济后,能领取最多73周到联邦失业救济金。

法案还容许企业界能将在2010年9月8日及2012年1月1日间购买的设备,能一次100%的认列折旧。

这一法案将使得国库在未来10年顺失8,580亿美元,对民众影响的细节如下:

★延长减税两年:2,075亿。现有的六个所得税阶层将维持,富人可继续享有分类扣减额(itemized deductions)。

★替代性最低所得税(AMT)修定:1,370亿美元。逾2,000万民众将获得保护。在2010年,个人收入门槛提高为47,450,夫妻收入门槛提高至72,450;2011年,个人及夫妻收入门槛则分别被提高至 48,450及74,450。凡收入在这些门槛以下的民众将可避免AMT。

★社会安全福利税减2%:1,120亿美元。取代今年到期的“让工作有钱赚”(Making Work Pay)优惠。

★扩大抚养子女减税优惠:910亿美元。除了保有原来1,000美元的抚养子女减税优惠外,还调整适用这一条款的所得门槛,让更多家庭得以享用这一减税。

★降低遗产税:680亿。亲人在2010、2011或2012年去世的受益人得以选择要遵守哪一年的遗产税法。

★延长失业救济金:570亿。确保在高失业地区的失业民众能够领取最高99周的失业救济金。

★ 延长投资税率:530亿。未来两年内,多数民众的资产利得及股票红利收入的税率将维持在15%。

★婚姻惩罚补偿:270亿。确保减税条款中,夫妻的扣减额是个人扣减额的两倍,以免惩罚结婚夫妻。

★延长大学开支退税:180亿。2011及2012两年大学开支将获得最高 2,500美元的“机会减税优惠”(opportunity credit)。

这一法案将花费8,580亿美元,对有天文数字的国债的美国联邦政府而言无异雪上加霜。两党未来将被迫大幅削减预算及降低国债,否则将重创美国联邦的财政健全。债信评等机构穆迪Moody's)近日警告,如果减税法案通过,将恶化联邦财政,国库券恐失去最高Aaa的评级。

在周三辩论过程中,保守派共和党议员及自由派民主党议员都提出更符合他们意识形态的修正案,不过都未获得两党主流参议员们的支持。自由派认为富人减税不符合社会正义,保守派则担心美国国债将失去控制。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