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与大学生就业难

作者:张凯臣 发表:2010-12-17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历史的相似总是惊人的,历史的联系又总是必然的。从几十年前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到当代大学生就业难的严酷现实这两者间,完全可以看到它们之间的相似,亦可找到其中的必然。

毛泽东说;“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是这样吗?非也!在当时社会状态中,工人阶级是所谓的领导阶级,大量的文化教育资源,知识阶层都集中在城市里,他们教育引导知识青年的优势远远高于农民。那时的广大农民依然是没有什么文化,大多数都还是文盲,自私,狭隘,吝啬,保守的东西占据着头脑的大部。若一定讲接受再教育,那也应该在城市里,而不应该赶到乡下去呀?再说了,许多孩子中学尚未读完,他们算哪门子知识青年呢?他们应该适时完成的教育基础没能完成,他们的身体甚至都没有长成,他们就被赶到人文环境和生存环境极其恶劣的农村,他们会大有什么作为呢?

中共要知识青年到农村去,不是始于毛泽东大轰大嗡的1968年,以前就叫嚷过。我们从1949年中共建政说起,我们姑且管它叫新国家。一般新兴国家的规律:政府大力发展教育,注重培养不同层式的知识人才,并及时将这些人才输送到工业部门,科研部门,教育部门,且形成供不应求的局面,以此带动农业发展,提高农业科技化,增大城市化规模。可自毛泽东带领共产党执政以来,直到毛死,完全与人类发展规律背道而驰,胡搞瞎搞乱折腾,国家的经济与社会发展从来未上轨道,所以导致城市的工业科技,教育服务业的发展,萎缩与畸形,造成有些受了教育的青年城市消化不了,他们只好提出把他们整到农村去。篇幅所限,不能详说,简举几例。抗美援朝:首先是金日成侵略,斯大林避开风险,架拢中国。中国是大战甫定,百废待兴,无论从道义和能力讲,均无益参与。而后果,死伤百万,国力大衰,还欠让我们出兵的主子一屁股债。57年反右,毁掉百万知识分子,割断了人民的喉咙。59年反右倾,再一次强化党内的“指鹿为马”,人祸祸及几千万人活活饿死。66年搞文革,搞乱全国,到68年教育停滞,工业停顿,至少三届毕业生堆在那安排不出去,还有大量的学生不能正常升入相应的学校。怎么办?伟光正也不能说是我们该做的事没做好,那我们谢罪下台。这才出笼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国策。但毛主席,共产党说话办事,总是嘴不对心,尽做坏事还尽找辙,欺骗了世上许多人。

看看大有作为的成果:全国数千万的知识青年到了封闭,落后,愚昧,艰苦的农村,纯洁的心灵,稚弱的身体受到了极大的伤害,耽误了他们的学业和事业,失去了最佳的竞争年华,使埋藏在他们心中各种各样的美妙的理想与憧憬,都化为乌有。毁了他们当下,毁了他们一生,甚至波及到他们的后代。无数豆蔻年华的女青年,甚至应该说是女孩儿,破天荒的大规模的被无情地夺去了贞操,这是她们及她们的亲人们从来无法想象,永远不能接受的灾难,这灾难的打击也不仅仅是在肉体上的。林彪的《五七一工程纪要》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等于变相劳改。我们祈问苍天大地:我们究竟犯了什么罪,要这样的劳改我们?不,我们没有任何错,我们的孩子也没有错。是你们有罪,造孽!是你们强暴了这个国家毁误了这一代,这被毁误的一代也耽误了这个国家!历史告诉我们: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很有必要。不是我们很有必要,而是你们当皇上,坐江山,很有必要!

时光荏苒,共产党领导我们六十多年直到今天,我们知识青年又堆起来了,我们就业难!这又是什么原因?又该有什么必要?

假如我们国家的改革开放是法制化的,是有宪政监督的,我们大学生能毕业就失业吗?假如不是你们权贵集团勾结外国资本只顾建立超经济剥削的“血汗工厂”,我们大学生,硕士生,博士生能没有用武之地吗?假如不是你们太子党,官二代堵塞一切社会的上升渠道,我们的才华能得不到展现吗?假如你们不是仅仅注重低级的加工产业,而是大力实施自主研发高科技产业,我们会闲置起来吗,恐怕会不够用吧!假如你们不搞国家的行业垄断,而是真正发展个体经济,那些个体企业主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也会高薪聘用我们,打着灯笼找我们呐。假如不是你们那么疯狂地侵害人家的知识产权,竟想在国内外偷人家的技术,我们能没有研究发明的空间与成果吗?

所以说,这种历史的相似与联系就是:你们依然是今天的独夫民贼毛泽东,你们依然是只顾自己利益的共产党。你们的宗旨就是:我们只有我们,而从来也不用管除了你们以外别人的死活。因为总得有一些人死,你们才能活!

别的先不说,就说你“胡温新政”吧。什么叫科学发展观,不就是前面的发展不平衡了,偏頗了,畸形了吗?什么叫以人为本,不就是只注重经济利益,掉钱眼里去了吗?什么叫和谐社会,不就是只满足了一个阶层需求,而出现了严重的社会对立了吗?那么近十年的时光调整的怎么样?仅从大学生就业方面看,假如那时有一百万大学生就不了业,调整十年的结果现在得有一千万。为什么?因为你们继承的依然是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这些“光照帮和撒旦”邪魔后裔的衣钵,眼里只有你们自己那一帮。你们实际做的和嘴上说的恰恰相反,真正是满嘴的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确实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你们有钱给“金二世”,你们有钱给非洲独裁者,你们有钱给英,法,美帝;你们有钱给房市,让它们大量闲置,我们住不进;你们有钱给股市,让你们幕后联手全套光;你们有钱给互联网,让我们变成聋子和瞎子;你们有钱给军,警,宪,特,五毛党,使我们成为罪犯和奴隶。你们的儿女垄断了全国所有好的行业和岗位,你们的孙子已在美国的常春藤毕业并供职于华尔街,他们(她们)的皮包得去巴黎买,他们的party得在第五大道开,他们的存款得数以亿计,他们的别墅得遍及法,英,美,加,澳,意……。你们还有别的事吗?没有了!你们还缺啥少啥不?不,啥也不缺,应有尽有!

所以我们昨天就应该上山下乡,所以今天我们就应该就不了业,就应该成为“坐家”,“蚁族”,成为自己的窝心和闹心,成为亲人们的难心与伤心!

我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你们想明白没?应该怎么办!

张 凯 臣

2010年12月17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