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股市暴涨 缘何A股独跌?(图)

作者:桂浩明 发表:2010-12-18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以来,A股表现并不如人意,且比周边市场明显要差。今年中国经济形势不错,但是与去年年底相比,今年沪综指仍有超过6%的下跌,反观美国,实体经济差于中国,而股市走势却明显好于A股,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简单分析一下,原因可能有这样几个:第一,中国经济状况较好,但今年三次提高准备金率,让市场感受到政策动态微调的影响力。股市是讲预期的,当预期可能发生变化时,难免会影响对后市判断。另外,在成熟股市中,扩容是真正市场化的,行情低迷、资金紧缺时候,扩容就较少。但今年A股快节奏扩容,某种程度上已成为制约股市向上的重要因素。最后,今年A股市场建设动作较大,很多投资者会显得比较谨慎,特别是对于大盘蓝筹股,在有了股指期货与融资融券条件下,其运行会出现什么样特点,显然这不是一个很容易回答的问题。于是,市场上活跃资金纷纷进入到了对题材股的炒作,这也就使得尽管有不错的个股行情,但是股指走势相对就较弱。

实体经济好而股市走势差,这种状况的出现在特定条件下应该说是可以理解的,但毕竟不是一种常态。进一步说,以中国经济的发展势头而言,也应该是能支撑股市向好的。因此,现在这种A股明显弱于周边股市局面,不应该再延续下去。这里,我们还是要对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树立信心,毕竟不管怎么说现在都不会出现典型意义上的紧缩。而且,以中国流动性状况而言,只要扩容不是太无序,还是可以承受扩容压力的。而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推出,在本质上还是会对提升大盘蓝筹股的交易价值起到积极作用。所以,没有理由认为2011年A股会大大落后于周边股市,会有后来居上的机会。

来源:申银万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