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历史的城堡国度(图)

作者:李怡慧 发表:2010-12-21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天鹅堡是德国的建筑经典代表之一。

尽管德国以“工业和实事求是精神”闻名,走访当地后发现他们也相当珍视人文瑰宝。海德堡大学校区留下具历史意义的监狱、行政中心,却也和街头缤纷的圣诞节橱窗融为一体,让人立刻感染到欧洲特有风情、历史传统的庄严和商店经营的现代化并存不悖。

山顶的古堡后花园充斥着细腻的人像雕刻,即使是遭雷击的断垣残壁,也有贵族认领修缮,城里地上的一个脚印都不可小觑,因为那暗藏公主和骑士的轶事,至今仍为人所津津乐道。我才了解到蒋勋的体悟-台湾的城市少了历史。

德国留住历史,延续古老风华,丁凯尔史班即是中古世纪的城堡和现在住宅合而为一的城区,民众可买下古城装潢,或是比邻建造合成更多色彩的建筑,尤其是罗腾堡,如同调色盘上的色块,营造童话般的梦幻风格。

我们也参观了巴伐利亚皇室戮力打造的“新天鹅堡”,沿途高挂王国国旗,就是现今BMW蓝白相间标志,这又是德国保留历史的例证。国王路德威西二世浪漫不羁的性情虽然在政治上无作为,却打造德国建筑的象征,就像中国的李后主,虽是亡国之君,经典作品却能恒久留传,这是多么矛盾啊!莱茵河畔望去的山头有3座古城堡矗立,让人留下思古之幽情。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