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军演落幕 北韩:不值得反击(组图)

发表:2010-12-21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20日在延坪岛实弹射击演练,北韩并未报复。图为南韩陆军K9自走炮在今年2月初的演习。

南韩20日不顾北韩的报复威胁,在距南北韩边界仅数公里的延坪岛上进行实弹炮击演习,历时约90分钟,共发射1500多枚炮弹。演习结束后,北韩称这次演习是“鲁莽的军事挑衅”,但北韩是“和平斗士”,这种挑衅“不值得反击”。

演习前北韩数度扬言要对南韩军演进行毁灭性报复,南韩不敢大意,把前线几个岛上的居民疏散到地下碉堡,以防北韩攻击。

南韩军方表示,演习在当地时间2点半开始,至4点4分结束。为防北韩挑衅,南韩部署F15战机在黄海待命,并将7600吨级的神盾舰世宗大王号和4500吨级的驱逐舰等十余艘舰艇部署在前方。

躲在防空洞里的居民说,演习时炮声隆隆,天摇地动,大家吓得半死。

演习后北韩并未进行报复,并发表声明表示“不值得反击”。北韩中央通信社引述军方最高司令部的话说,“我们革命武力认为,类似这种卑劣的军事挑衅,不值得一一应对。世人应明白,谁是真正和平斗士,谁是真正战争挑衅者”。

不过报导中威胁说,革命武力的第二次、第三次强有力回击,将会铲平美国和“南韩傀儡好战狂”的根据地。

北韩宣称,南韩这次演习与上次引发北韩炮轰延坪岛的那次演习不同,这次南韩炮弹落在距北韩海岸很远的地方。北韩宣称延坪岛四周是其领海,南韩上月演习的炮弹落在其领海内。

但是南韩坚称,两次演习的大炮都对准西南方,远离北韩,没有差别。

 
南韩延坪岛一居民20日在南韩实弹演习前躲进防空洞,戴上防毒面具以防万一。

南韩军方证实,这次北韩没有开炮。一名发言人说:“演习期间,北韩军力加强警戒维持备战,但没有挑衅行为。”

在演习后,中国呼吁双方避免武装冲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表示:“不管各造有什么歧见,只能透过协商,而不是冲突或战争解决。”

演习前,联合国安理会19日召开由俄国发起的紧急会议,讨论朝鲜半岛情势,但经过8个半小时磋商,未能达成共识。西方国家希望公开谴责北韩上月炮击延坪岛,但遭中国反对,中国和俄国要求南韩这次不要演习,南韩也不理。

南韩外交部发言人金英善表示,这是南韩例行演习,作为主权国家,南韩有权进行正当防卫演习。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