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白酒已进入千元时代!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2-21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当前,高端白酒的涨价趋势已从“小步走”变为“快步走”。而助推酒价飙涨的公款消费成为了舆论抨击“雷人”涨价理由之外的另一焦点话题。

高端白酒已进入千元时代!

中国经济周刊21日消息,贵州茅台日前表示,从明年1月1日起,上调产品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为20%左右。而在此之前,53度飞天茅台第一个突破千元大关(年初出厂价499元,目前最高售价已达1388元),又一次成为高端白酒价格上涨的引领者。湘财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只要其品牌地位不动摇,茅台酒不仅可能达到2000元,3000元也不是神话。

茅台断货、涨价的新闻早已将公众“轰炸”得麻木了,但这回一下子提20%多少还是让人稍感意外。茅台等高端白酒的涨价速度明显加快了。

今年茅台率先对旗下产品出厂价上调13%后,各类酒企都争先恐后地跟风提价,并引发了一轮又一轮的涨价潮。虽然五粮液(000858)暂时还没有正式发出 “涨价”公告,但市场已经普遍预期五粮液即将“追涨”。因为五粮液董事长唐桥曾在上周末公开表示:“作为白酒两大龙头企业的茅台和五粮液也在互相观望,如 果未来茅台先提价,五粮液也会看市场空间做出调整。”分析人士表示,茅台涨了,五粮液为了保持同样的高端地位将会跟进,而两个龙头的行动,则不可避免地引发下一轮白酒行业集体涨价潮。据调查,超市里的五粮液价格已有所提升。

根据中投顾问发布的数据,目前全国已经有1000多家生产千元以上产品的白酒企业。一瓶白酒,通常的容量是500毫升,如果以千元每瓶计算,则每滴白酒的面值,在它完全挥发在空气中之前,合人民币2元。

高端酒涨价 中低端酒也跟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酒营销人士认为,目前公开销售的千元级白酒产品中,除了茅台、五粮液有销量,有渠道,其他超高端白酒并不是面向大众市场,主攻团购市场才是他们发力的主要渠道。另一方面,白酒价格的高涨也吸引了游资的疯狂炒作,无形中吹大了高端市场的需求。

高端白酒涨价,中低端白酒也在跟进。有消息称,目前部分中低档白酒厂家也已开始或酝酿提价,或向经销商发出调价意向书。

中投顾问分析师周思然认为,当前很多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大多数品牌不善于品牌营销,跟风现象严重,不论是打广告牌、历史牌还是年份牌等,各企业都纷纷效仿。

公款招待费至少净增3个亿

高端白酒疯涨现象,引发网友叹息:“喝得人不买,买得人不喝!”网民口号一致称:“反正老百姓是喝不起!”据南方日报评论,按照五粮液和茅台的销售量估算,从2011年开始,仅在五粮液、茅台这两项高档白酒上,全国公款招待费将至少净增3个亿以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