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年末股市不会出现大涨行情

作者:梁盛 发表:2010-12-22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息的靴子迟迟不落、流动性收紧的信号越来越强,再遇上“让炮弹飞”的朝韩,近期中国A股跌跌不休,沪深两市一度出现了五连阴。

然而昨日的A股强劲反弹51点终于让市场为之一振,在地产股、农林牧渔股的有力拉升下,投资者对后市的乐观情绪高涨,有调查显示,大约60%的股民都认为年底会出现新一轮的反弹行情。

大势之下,投资者如何把握最后的机会?记者对话《华夏时报》总编辑、财经评论家水皮

记者:A股在五连阴之后,周一终于见红了。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可能很多投资者还在期望出现一轮反弹的行情,您觉得这个可能性有多大?

水皮:年末这么一个时间,即便反弹这个高度也是有限的,每天在涨个几十个点也就三千点不到,也就2900点左右这个位置上。今后几天可能会相对平静,小步的上行,我觉得不会出现一个大涨的行情。

记者:今年总的来说可以说是一个振荡的格局,在现在的走势下,是不是短线的操作更适宜?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应该如何调整?

水皮:短线上面并不合适。昨天那两种性质可能就有一个追涨杀跌的过程,等大家都跌下来再走的话,就没必要了。现在这个市场的操作恐怕还是着眼明年的过程,相对来讲中长线布局的过程。虽然年内不会有什么大行情,但是不排除明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可能会有一个比较明朗的向上突破的过程。

记者:在最近一轮的跌市中还是有不少表现抢眼的个股的,航天军工、农业牧渔板块,作为投资者,要怎样把握这样的捕捉个股的机会?

水皮:市场上从来都是两种投资方式:一是潜伏型,看估值低估的;另外一种找交易型,看跟哪些概念相契合。比如军工,恐怕跟最近朝鲜半岛局势有关,也许是半天行情或者一天行情,事实上并没有向失控的局面发展,所以拿军工做文章可能持续性又不强了。关键是这些交易性机会,一是看价格,二是看调整的时间和长度,一般来讲概念股会频频受到大家炒作,就看你拿的点位是不是合理,没有必要追涨杀跌。

来源:中国广播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