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访印度 签数百亿美元合约(图)

发表:2010-12-22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系密切▲俄罗斯总统梅德维捷夫21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辛格会谈,双方并签订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军火与核电厂合约。

俄罗斯总统梅德维捷夫廿一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辛格签署联合声明,除重申支持印度成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入常)外,并签订数百亿美元的军火与核电厂合约。近来国际列强争相拉拢印度,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领导人先后走访,凸显印度在地缘政治和经济的影响力日益强大。

随着印度大国崛起,过去半年来,英国首相卡麦隆、美国总统欧巴马、法国总统萨科奇及中国总理温家宝都曾亲率庞大经贸代表团访问印度,而俄罗斯是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最后一个派出领导人访印的国家。据悉,五个常任理事国总计与印度签署多达五百亿美元的经贸合约。

卡麦隆、欧巴马和萨科奇都曾公开支持印度“入常”,而俄罗斯支持印度“入常”的态度也较中国更为明确。中国总理温家宝上周前往印度进行国事访问时,只是保守地说:“中方理解并支持印度在联合国、包括安理会,发挥更大作用的愿望。”

梅德维捷夫廿一日访印首日,便与印度总理辛格签署联合声明,同意在能源、贸易和对应地球气候变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希望增进两国经贸关系,在未来五年内将双边贸易额从今年的一百亿美元倍增至二百亿美元。

另外,双方也签署军火和核电厂合约,计画在未来十年共同研发第五代战机,并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TamilNadu)建造第三和第四座核电厂,以因应印度快速崛起的经济和用电需求。当地第一和第二座核电厂皆是由俄罗斯建造。

至于军售部分,梅德维捷夫之前预期可敲定二百五十架至三百架第五代战机的合约,尽管两国并未公布此项军火交易细节,但外界估计其价值约三百五十亿美元。自冷战时期起,俄罗斯便长期独占印度的军火市场,不过,近年来俄罗斯已面临欧洲和美国的强力竞争。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