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油价 创历史新高

发表:2010-12-22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宣布今天起调涨汽、柴油价格,上海汽、柴油零售价也随之调涨,大陆规格的93、97号汽油分别涨到每公升人民币 7.11元及7.57元,0号柴油也涨到7.03元,创下历史新高。

对于油价调涨,上海出租车司机普遍感到无奈。1位刘姓司机表示,今年大陆汽油价格连同今天这次共调涨3次,仅调降1次,“官方要涨,我哪有办法?”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昨天宣布,今天凌晨0时起,全国汽油价格每吨上涨人民币310元,达7730元,涨幅4.18%;柴油上涨300元,达6980 元,涨幅4.49%;因此,大陆各省市汽、柴油零售价也随之调涨。

经过调涨,上海汽、柴油每公升零售价全面超过人民币7元,且均创下历史新高;其中93号汽油自6.87元涨到7.11元,涨幅3.49%;97号汽油自 7.3元涨到7.57元,涨幅3.7%;98号汽油自7.88元涨到8.15元,涨幅为3.43%。

此外,大陆规格的0号柴油自6.77元涨到7.03元,涨幅3.84%;-10号柴油自7.18元涨到7.44元,涨幅3.76% 。

台湾中油公司的92、95、98无铅汽油本周零售价分别为每公升新台币30.6、31.3、32.8元;而上海93、97、98号汽油新零售价,按台湾银行今天的人民币现金卖出价计算,分别折合新台币约32.8、34.9、37.6元,较台湾类似油品高出不少。

台湾中油公司的高级、超级柴油本周零售价,均为每公升新台币28.4元;而上海0号、-10号柴油新零售价,按台湾银行今天的人民币现金卖出价计算,则分别折合新台币约32.4、34.4元,同样高出台湾一大截。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