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搜索履行国家职责 能搜到东西吗?(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2-22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金晓刚综合报导】人民日报社秘书长、人民搜索总经理邓亚萍20日在人民搜索新闻搜索1.0版上线后,评价竞争的对手时称,“百度现在是众矢之的” 。谈及人民搜索,她说:“我们最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履行国家职责”,邓的此番言论引发众议。

是履行职责还是为赚钱?

对于人民搜索未来如何突破百度等市场对手的竞争,邓亚萍说,百度应该学习中国乒乓球队的养狼计划,让对手强大起来再去打败,“我们本身代表的是国家,你不用打败我们,你应该多帮助我们,多给我们出主意。我们最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履行国家职责。”

负责为人民搜索提供技术支持的中科院计算所副所长孙凝晖认为,中科院计算所的技术并不弱,但是技术都没有得到相应的市场出口,培养的人才也被百度高薪挖走。 但他认为百度并不可怕,“互联网从来都是以小搏大,后来者才有机会,百度没有机会。CCTV能赚大钱,我们凭什么不能?”

评论作家张维迎曾为文提到,打着国家利益旗号的背后都是私利。政府很类似大家买房都要付的一个维修基金的这种机构,获利的是少数人,付出成本的是大量普通人。

对于人民搜索是履行国家职责的说法,网络上网民质疑:“什么都要整成国家队,国必须要与民争利吗?国家争到的利还少吗?利都到哪去了?狗屎不如的所谓中共 ‘国 ’都是代表了哪些人?”

国家利益不可凌驾人民利益

著名评论家茅于轼曾撰文指出,现在国家的观念太强烈了,其实这完全是本末倒置。“以国为本”的思想之所以根深蒂固,责任在政治家身上。政治家不断宣传、强化这种思想。在独裁国家,政治家的首要目的就是继续统治这个国家。表面上是为了老百姓,其实是为了他们自己。

他表示,无论做任何事必须符合百姓的利益,哪怕未必符合国家的利益。如果国家利益和百姓利益相矛盾,只有牺牲国家利益为人民,而不应牺牲人民利益为国家。 政府花纳税人的钱,各自用 “以国为本”的精神辩论是非曲直。最后得出的结果若不是从百姓的利益出发,倒霉的是老百姓。

网民:人民搜索能搜到东西吗?

关于邓亚萍说“人民搜索最重要任务是履行国家职责”的言论,引起网民争议:“这句话好像有点语病,什么叫履行国家职责,什么叫国家职责,谁履行国家职责,如果是国家职责是不是应该国家履行,关你一个IT企业何事?”

网友[qcjust]发贴说:“搜索引擎关键是要能搜到东西”。[135.11.*.*]回帖:“你指望人民搜索能搜到东西吗?” ;[lbat163]更直言:“国家职责是告诉你中共政府想让你知道的,阻拦你(人民)想知道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