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康师傅 为两毛钱闹翻(图)

发表:2010-12-23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康师傅与家乐福间因袋面涨价谈不拢,引发康师傅产品下架风波依然无解;
在大陆大卖场里,康师傅产品都放在显眼处。

日前因涨价谈不拢,引爆台资企业康师傅与知名卖场家乐福间的产品下架风波,依然无解;南方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表示,在谈判过程中,双方不肯让步达成一致,康师傅何时重回家乐福卖场,暂无时间表。

对此,康师傅财务长林清棠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时指出,“货品上下架在零售卖场中是很平常的事情,每年家乐福都有30多种不同的产品上下架。目前的状况并不是康师傅拒绝提供货品给家乐福,而是家乐福没有下单,实际状况非如外传上演‘大战’戏码。”

林清棠表示,超市和百货连锁等现代型通路仅占康师傅出货量的15%,家乐福货品上架费用及其他税费又特别高,在“少卖少亏”的考量下,康师傅停止在家乐福供货,对康师傅影响不大。

这起事件的导火线源于康师傅10月底发出公告指出,受原物料涨价影响,自11月起,将调涨部分泡面产品价格,旗下最畅销的“经典袋面系列”每包零售价格自人民币2 元升至2.2元,调幅10%。

康师傅袋面涨价受到家乐福抗议,家乐福拒绝在卖场内调涨价格,使这场长达一个多月、为了人民币两毛钱翻脸的通路商与供应商之间的对杠戏码,近日频频登上大陆媒体版面。

南方日报报导,尽管日前传出家乐福有意放低姿态求和,然而,据一位熟悉家乐福的业内人士透露,双方在谈判过程中都不肯让步,未能达成一致,“双方已经谈崩了”。受停止家乐福停止进货影响,广州一处超市内的销售人员透露,因没有新货再上架,只能眼睁睁看着康师傅消失。“以前这里的三组货架都是康师傅的,现在没有了。天天都有不少找不到 (康师傅)的顾客来问。”供货危机的影响也波及北京等地市场的家乐福门市,市场人士认为,“如果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出不了这个月,全国的家乐福都会没有康师傅可卖。”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