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 “圣诞也疯狂”(组图)

发表:2010-12-24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节恐怕是最让人感到温暖的西方节日了,圣诞树、雪人、圣诞老人,随时都会响起的铃儿响叮当,成为驱走寒冷的一剂灵药。在略带苦涩的留学岁月里,圣诞节是心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英国人爱过圣诞节

圣诞节的欢乐气氛从 12 月初就开始了,彩灯挂满大街小巷,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大家都尽情享受着每一年最后的欢乐,同时为新一年忙碌着。记得圣诞节前一天,房东从城里采购回来,用力按着喇叭叫我下楼帮忙搬东西。我问起他新一年的打算,他拍拍心爱的汽车对我说:“把这个伙计卖了还贷款!哈哈……”说着他拎着给儿女大包小包的礼物进了门。虽说英国人爱抱怨是出了名的,但没有什么能改变他们对圣诞节的企盼。

如果你有机会在节日期间去英国人家里做客,定会吃惊原来一个节日可以给人们带来如此多的欢愉。房间里都会摆上一棵大大的圣诞树,树上挂满了精致的彩色小灯和各式小礼物。有些人也会在房顶和门口装饰上圣诞彩灯,夜晚降临时灯光亮起,像个小城堡。每个人都会在这天收到来自亲朋好友的祝福和卡片,孩子们会把自己收到的卡片串起来贴在窗口。当然他们也会在床头摆上大大的圣诞袜,等待圣诞老人送的礼物。一般圣诞前夜家里会做丰盛的晚餐,孩子们会给大人们表演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欢声笑语连绵不断。

门上的蝴蝶节装饰品看起来蛮有过春节的味道

镜头下辛苦的女孩们,我们为整个装扮竞赛付出了很多努力

留学生圣诞也疯狂

与英国人的愉悦相比,留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可能就没有这么开心了,毕竟独在异乡为异客,英国人全家团圆的场景会让留学生们更加想家。不少同学会选择回国探亲,更潇洒的可能三五成行,结伴去阿尔卑斯山滑雪,去欧洲各国旅行。于是这时会让留下的同学感觉身边瞬间冷清了很多,但是他们也不是每日呆在宿舍里。学校一般会举办圣诞派对,或者圣诞晚宴,这顿饭绝对能算得上是你在英国每年最隆重、最讲究的一顿饭,即便是平时穿拖鞋、T恤上学的同学,也会穿上晚礼服出现在宴会厅里。开胃酒、头盘、正餐、饭后甜点,一项都不会少。大部分学校都有国际学生办公室,如果你圣诞不回家,还可以去学校报个名,他们会安排当地的一处友好家庭“收留”你一起过节。总之,圣诞节也是了解英国传统和礼仪的一次难得机会。

商家打折猛 顾客扫货忙

除了童话般的美妙之外,圣诞节也是商家打折的绝佳战场,人们也都备好银子蓄势待发。刚到伦敦的第一个圣诞节让我记忆犹新,所有商家都是“吐血”打折,很多都是一折、二折在出售。所以伦敦人很早就起来排队,希望抢到自己一直想买却又不舍得买的好东西,那天一般会人山人海,商店被挤得水泄不通。而有些姑娘最是英勇,大冷天只穿着内衣上街,为的就是可以方便换衣服,场面蔚为“壮观”。圣诞节也是英国少有的法定节假日之一,那天全面停工,全国都不用上班,银行、超市都会关门歇业,所以人们一般都要提前几天采购完毕,所以也可以看到节前人们在超市抢购的场面。当然也有不少人选择非传统途径过节,比如全家出国旅行等等。而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庆祝方式也趋于多元化,但不管怎样多元,圣诞节都是英国人最开心的日子之一。期待今年的圣诞也能给寒冷的冬日带来无尽暖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