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面偏空 沪股下周恐盘整

发表:2010-12-25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沪(上海)股本周走势疲软,技术面偏空。虽然5年来有4年的最后1周上涨,但上海券商多半认为,理论上沪股下周虽有机会走扬,但因缺乏利多题材,也有可能盘整作收。

沪股昨天以2835点收周线,全周共计下跌58点,跌幅2.02%;累计成交量人民币570亿元,较上周攀升9.56%,呈价跌量增格局。

11月中旬,沪股曾攻上3186点,之后就快速反转跌破3000点大关,在2800至2900点之间盘整逾1个月;而12月22至24日,沪股连续下跌,更跌破季线、月线及周线,技术面转趋弱势。

下周是今年最后1周,最后1个交易日恰巧是12月31日,将同时收周线、季线及年线。统计发现,2005年至2009年的最后1周,除2008年外,沪股都以上涨作收;其中2007年的最后1周涨幅更达14.16%,去年涨幅为4.32%。

和台湾一样,大陆投资人也把新、旧历年前股市上涨行情,称为“红包行情”。上海券商多半认为,虽然沪股这5年最后1周收红的机率达8成,但目前市场缺乏利多题材刺激,又有预期升息的心理因素,投资人追价意愿不足,下周沪股不见得一定会有红包行情。

分析师指出,沪股连续跌破3条均线,短线技术面偏空,下周除非有利多消息出现,否则持续盘整的可能性仍然较高。

至于类股,上海券商认为,依照往例,沪股中的消费性产品股受惠于耶诞节、元旦及春节市场买气,股价多半表现坚挺;而投信持股比例较高的个股,基于年底作帐行情,也会有所表现;至于股性活泼的特别处置股(ST股),也常是资金炒作的标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