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不同夫妻的相处之道(图)

发表:2010-12-25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性格不同的夫妻,常为他们的性格不同而苦恼。他们往往认为自己的性格很好,而抱怨对方的性格“不好”,并为此争吵,影响了夫妻感情。 其实,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一下周围所熟悉的夫妻,就不难发现:不少性格迥然不同的夫妻,他们相处得很好。相反,有些性格相近或相似的夫妻,夫妻关系却不怎么好,甚至经常争吵。这是为什么呢?

事实告诉我们:夫妻相处如何,并不在于性格是否相同、相近或不同。而是在于夫妻之间如何相处。如果性格差异较大的夫妻,都能按以下几点去做,就一定会相处得很好。

首先,要对性格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要各自尊重对方的性格。性格是对事物所表现的经常性的、比较稳定的理智和情绪倾向,并无优劣之分。它不同于品德,不同性格各有长短。比如,急性子的人多直爽,容易相处,但好发火,发起火来,可能让人忍受不了。相反,慢性子的人大多态度和蔼,容易相处,办事讲究质量,但速度较慢。性格外向的人则多活泼开朗,而性格内向的人则稳重、深沉。

其次,要各自扬长避短,异质互补;要主动容纳对方,在家庭生活中尽量发扬双方的长处。比如,让善于交际的一方主外;做事心细的一方理财。夫妻双方的经历、兴趣和脾气不同,可以称为“异质”,异质可以互补。急性子同急性子,慢性子同慢性子,虽然性格一致,但闹起矛盾来,前者可能闹得“山呼海啸”,后者则会闹得没完没了。相反,急性子慢性子相配,如能注意互补,往往会刚柔相济,急慢相和,动静相宜,进而相得益彰。

人的性格也不是永不改变的。夫妻双方也应该注意逐步克服自己的不足之处。比如,性子过急的,要用心克服自己的急躁情绪,办事要沉稳一些;性子过慢的,办事要注意一下速度。但应该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改造对方,而是要尊重对方,帮助对方。这样,夫妻之间一定会和谐、美满。

来源:情感空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