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童真 美国数百万孩子写信给圣诞老人(图)

发表:2010-12-25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圣诞节前几个星期,哪儿最忙?除了百货商店外,最忙的地方当属邮局。虽然每家都有电话和电子邮件信箱,美国人在圣诞节前,还是喜爱邮寄圣诞卡和圣诞礼物。每年寄出的圣诞卡约为19亿张,平均差不多每人寄出6张。

除了天量的圣诞卡和圣诞礼物包裹外,邮局还有一个额外任务,那就是处理孩子寄给圣诞老人的信。美国政府严加保护儿童身心健康,如美国公共电视和无线广播都是干干净净的,没有暴力和色情,若有脏话都要屏蔽掉;电影分级有10岁,13岁和17岁各种明确规定。因而美国孩子十分单纯。有些甚至到小学三四年级,还深信真有圣诞老人会从壁炉的烟囱进来送礼物。圣诞节前,低幼儿的父母会买好礼物,圣诞夜悄悄地放在孩子卧室床边,第二天给孩子一个惊喜:圣诞老人给我送礼物了!开始读小学的孩子会写字了,有些就会给圣诞老人写信。还未上学的孩子,则让爸爸妈妈帮助写信。

1912 年,美国邮政允许接受寄给圣诞老人的没有地址的信件。所以,98年来,美国孩子寄给圣诞老人的信不会被扔进垃圾箱。信中,有的孩子问候圣诞老人,有的孩子告诉自己的故事(比如上学了,成绩有几个A了,有个弟弟了,妈妈工作了,等等),有的希望自己实现一个愿望,有的则期待能收到圣诞老爷爷的礼物,甚至写明要什么礼物。邮局调拨人员,加上义工,专门来处理孩子寄给圣诞老人的信,尽可能地回信,或者寄礼物,不让寄信的孩子失望。

由于回信的工作量实在太大,邮局建议那些知道孩子要寄信的父母,自己以圣诞老人口吻写好回信,封在大信封里提早在12月15日前寄给一个专门地方,而后,孩子就会收到用专门的邮戳显示寄自North Pole(北极)的回信。这样,可以保证孩子收到回信,而且能很针对性地回复孩子。

至于寄礼物,则会根据孩子的家庭情况,尽量满足孩子的要求。通常,低收入的家庭、单亲家庭的孩子的愿望一定会得到满足。今年,多数孩子希望得到礼物是游戏卡和芭比娃娃。谁出钱买呢?邮局职工、义工、和慈善机构。

美国邮局每年圣诞前大约收到数百万封寄给圣诞老人的信。孩子稚嫩的字体和纯真的愿望,深深地感动信件处理工作人员。一个小女孩信里,不要圣诞老人给她礼物,而是给她爸爸一副冬天的手套。一个小男孩的母亲今年不幸去世了,他非常想念妈妈,他只有一个愿望:请求圣诞老人“在天堂给我妈妈一个吻”(give a kiss to my mom in Have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