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剖腹死在手术台 医生从后门开溜(组图)

发表:2010-12-27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产妇死在手术台上(家属提供)


家属痛不欲生记者肖敏摄

12月21日,河南一名产妇,在老河口市孟楼卫生院,顺利产下一名女婴。3个多小时后,家属走进手术室发现,产妇躺在手术台上,已经死亡,里面却没有一名医护人员。

产妇剖腹产下女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老河口市孟楼镇宝健路上的卫生院,死者的家属讲述了这样一件怪事。

今年24岁的贺霞,家住河南省邓州市林扒镇,今年3月被检查出怀有身孕。

由于预产期已到,12月20日晚,贺霞被家人送进孟楼卫生院,准备生产。在病房住了一晚后,次日上午9时许,医生对贺霞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结果出来后,主治医生王某说,产妇心脏有点问题,顺产存在风险,剖腹产则要安全很多。贺霞的母亲单女士说,家属们商量后,同意进行剖腹产。

一个多小时后,贺霞被送进手术室,家属们等候在门外。上午11时30分许,手术室内传来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家属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10多分钟后,手术室大门打开,一名护士抱出女婴,对家属们说,小孩平安无事,大人还在手术室。随后,手术室大门被关上。

产妇死在手术台上

看到小家伙顺利降生,家属们都沉浸在喜悦与兴奋中。

下午3时30分许,单女士等人发现,手术室大门一直紧闭,手术室内逐渐安静下来,没有了脚步声,但一直不见医生出来。

一名家属感觉情况不妙后,找到医院的一名负责人,打开手术室大门。

走进手术室,家属们惊讶地发现,贺霞平躺在手术台上,头部和双手露在被单外,已经没有血色。

单女士上前查看发现,贺霞的双手冰凉,已经停止了心跳。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单女士扑在女儿身上嚎啕大哭。

继而,家属们惊讶地发现,手术室内除了产妇外,医生和护士都不见了踪影。

单女士说,手术室除楼道口的大门外,侧面还有两个小门,医生们可能从小门离开了手术室。

主治医生躲猫猫

闻听妻子遭遇不测,远在广东打工的李南连忙赶到孟楼卫生院。

李南说,他与妻子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后又一起外出打工,去年年底完婚。妻子怀孕后回老家养胎,他们每天都通好几次电话,一起畅想未来的幸福生活。

说着说着,刚做父亲的李南眼圈泛红,潸然泪下。

儿媳突然离世,李南的母亲王女士捶胸顿足,她痛哭流涕地说,医院怎么这么不负责任啊?

王女士说,孟楼卫生院在村子里打了广告,碰巧,她娘家同姓的王某在该院工作,所以才将儿媳送进该医院。

贺霞出事后,家属想找主治医生王某询问情况,但找遍了医院的办公室,都没找到王某。他们多次拨打王某的电话,要么无人接听,要么关机。

李南质疑,王某作为主治医生,病人离世后,为何一直避而不见,这其中难道有什么隐情?

产妇死因无人知

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昨日下午,医院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接受了采访。

该负责人说,主治医生王某事后感到害怕,不敢面对家属,便离开医院。事发第二天,几十名家属来到医院讨说法,将当时参与抢救的一名女医生围住,女医生也受了惊吓。

该负责人说,家属在医院大闹,医院的正常工作秩序完全被打乱。

该负责人介绍,当日,婴儿出世后,医生为产妇缝合伤口。缝合中,医生发现产妇子宫不能收缩,并出现大出血。随后,该院多名医生前往抢救,下午2时50分,产妇经抢救无效死亡,医生们随即离开手术室。

至于死亡原因,该负责人称,他并不知情。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该院邓姓院长。邓院长称,产妇的死亡原因,不能妄下结论,必须作法医鉴定才能知晓。

邓院长说,目前,老河口市卫生局、孟楼镇政府、卫生院已成立事故处理小组,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目前,医患双方正在协商赔偿事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楚天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