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民调:近八成民众愿上战场(图)

发表:2010-12-28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1949年开始实行全民征兵,军队目标后改为保卫台湾。

台湾国防部的民调说,若国家受到威胁时,有76.5%的台湾民众愿意为保卫国家而上战场。

中央社引述国防部副部长赵世璋说,这是国防部委托媒体所做的民调,他今年的调查结果比去年还高出两个百分点,创下近年来的新高。

中国时报》引述不具名国防部官员说,该民调是军方将全力推动募兵制,因此针对台湾民众服兵役的意愿进行调查。

这份民调并未正式对外公布,而仅作为国防部的施政参考,军方说其民调针对的是一般民众而非现役军人。

台湾自从国民党政府1949年败退台湾后即开始全民征兵,军队曾长期宣称将“反攻大陆”,但自九十年代李登辉执政后放弃了此一口号,而以保卫台湾为目标。

第一特种兵

在台湾军队反攻大陆时期,依兵役法规定陆军服役的役期是两年,而海军与空军则是三年,民众若逃避兵役将被视为犯罪关押。

在民众表态愿意为国家上战场之际,“反攻大陆”时期的一些被征兵服陆军第一特种兵役的民众,近期串联表达不满,并且要求国家补偿。

虽然被分发到陆军的民众按法律规定是服役两年,但在1966年至1987年服兵役若抽中“陆一特”兵役,在服完两年兵役后,被以临时召集方式延长服役一年。

军方当时是因为随蒋介石到台的老兵逐渐退役,发生陆军员额不足,而以服兵役者加服一年兵役来补充人力。

这些不满当年无故多当一年兵的民众要求赔偿的提案,在国民党人数占多数的立法院遭到封杀,但也有不少国民党立委认为政府应对其补偿。

而目前军队虽然仍持续征兵,但人数上已较过去减少,役期也缩短到不到两年,年轻的台湾男子除了兵役外也可服各种形式的替代役。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