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长辛店镇李家峪强拆!!村委会太目无王法了!!

作者:东方红 发表:2010-12-28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大家好,我是李家峪强拆的受害者,2010年8月17日上午11点,正在上班的我突然接到我哥哥的电话,我哥哥泣不成声对我说:“你今天下午千万别回家了,家里出事了!”这时我又追问:“到底怎么了?”这时我哥哥又说:“家里被强拆了,家里人都被绑架了!你赶紧报警吧!我是逃出来的,老爸老妈还被他们扣押着,手机钱包都被他们扣押了,我现在在云岗居委会给你打电话,已经报警了,一会警察就到,你也报个警吧!” 听到这里,我的心突然咯噔了一下,崩了好几天被强拆的弦,终于爆发了,他们终于动手了! 我家座落于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镇李家峪村,李家峪这个村在北京市丰台区经济上应该是比较落后的小村,全村大概400多户人家,大概1000多人! 由于丰台区规划,道路拓宽,我家正处在道路拆迁范围内!村子里的 片长,对于拆迁的事两次来过我家,了解情况!我家子孙三代,六口人,住在一处宅基地内,宅基地500多平米,大大小小15间房屋!居住的无忧无虑!

就在在前几天,村里拆迁办主任带着两个陌生人来到我家,称这两个人是镇里的官,对于我家现有的条件,提出了两个应对的所谓村委会制定的标准:1一套180 平米的房屋 2同等面积的宅基地置换 。对于她们制定出来的标准,我母亲及我的全体家人不是很满意,提出了我家现有的困难,一套房屋全家没有办法住;置换土地,因为家是公路边的房屋,换到其它地方,肯定不行,谈判未果,拆迁办主任又称,如果不搬,我们早就找好人了,你就等着强拆吧!说完他及另外两人气冲冲的走了!此时我家被抢拆的弦就绷得紧紧的。

13日,我家收到了村委会给的告知书,称:我家由于多次交涉,坚决不交出自己的宅基地,阻碍了村民团结,经济建设,经村委会会议通过被列为钉子户典型!此告知书我家现在存有原稿,并该有村委会的红章!我家稀里糊涂的就被戴上了钉子户的高帽子!在这里我要说一下,我父亲郭明,在李家峪村公认的老实巴交的为人,在本条公路建设规划中,被列为拆迁户的有22户,目前未拆迁的还有1半以上,被发告知书的却只有我家了!真不知道村委会的会议通过是怎么通过的?

16日傍晚,大概 十个 片长,还是用原有的条件与我母亲进行谈判,劝我们还是搬吧,我母亲未能同意,并在一次道明了我家现有的困难,也希望他们回去再商量一下! 接下来就是17日,我接到了我哥哥的电话! 我接完电话,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报警,请了假,赶回家,与我哥哥会和!经与我哥哥仔细了解:“上午9点左右,村拆迁办主任与我家进行谈判,称长辛店两位镇长正在李家峪村委会,等我的家人去村委会进行谈判!由于我母亲腿脚不是很好,要求让镇长来我家进行谈判!这时拆迁办主任接到了个电话,说不谈判了,这时外边有人敲门,将其叫走!大概经过五分钟,约100多名不明身份的彪形大汉,将我家人强行按住,就连我家9岁的小侄子都有两个壮汉强行拖出,吓得哇哇大哭,并分别押入事先停在院外边的几辆金杯车!我的家人被稀里糊涂的的送到了一个破屋子内!此时我侄子一直在哭!由于此屋子有个后窗户,我哥趁看管的不注意,逃了出来,逃到附近的云岗社区报了警! 我与哥哥会合后,打电话叫了我的一个同学,还有我家一个亲戚,一起来到了那个收押我家人的破屋子。

这时屋子门口还有两人看守,我走进那个破屋子,第一时间就是先看看我母亲怎样,因为我母亲一直有高血压的毛病,心里一直不放心!屋子所有的窗户都是用塑料布密封着,屋子里热的透不过去,我第一反应,撕掉塑料布,打开窗户,先透透气。我又来到我母亲前,看到我母亲眼睛一直紧闭着,呼吸一直很紧张,我这时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120,要求赶紧过来救人!并将我父亲,母亲搀出这个破屋子,进入了我亲戚的汽车里。由于120一直没有过来,先直接去医院,这时门口的两个看守,加以阻拦,让我们等他们领导过来,方可离开,这时我们与这两人放生了口角上的争执,这两个人就站在汽车前,不让汽车启动,大概十分钟后,120赶到,我将我母亲搀到120车内,这二人才不敢阻拦!

接下来,我们就来到了长辛店医院,挂了急诊,我母亲经检查,血压升高,并查出了心脏病,如在晚送到,随时会有心肌梗的危险,还好送来的比较及时,病情才得以控制!

我父亲经检查,腰部严重软组织挫伤,需要静养!

安顿好老爸老妈后,我与我哥哥回到家里,这时家里500多平米的院子,大大小小的15建房子被夷为了平地,看到曾经生我养我31年的家,心里顿时酸酸的,有种说不出感觉!看了看被拆的杂乱无章的家,我的心也好像被拆碎了一样!转过头,我们来到了李家峪村委会,见到了李家峪村书记 李奇, 村主任 白文渊! 与他们进行交涉,我当时强力压住心中的怒火,真想找把菜刀狠狠的砍死那两个家伙!心想这两个家伙纯粹就是混蛋,我不和他一般见识,我要用法律保护自己!我直接问白文渊,你们强拆有合法手续吗?白文渊自称有,就是前几天盖有村委会公章的那个告知书!面对这样的法盲我无话好说!

朗朗乾坤,天理难容啊!关于我家被抢拆的事宜,20日北京新京报也做了相关报道!希望大家看后,给以支持,谢谢!

附:

村委会“维护全村村民利益”40分钟强拆民房

2010年08月20日07:02 来源:《新京报》

截至昨日,60岁的丰台区长辛店镇李家峪村村民郭明,与老伴郑桂琴已在医院度过三天。17日上午,郭家房屋被村委会强拆。李家峪村委会称郭家阻挠乡村改造,郭家人称500平方米宅基地只换一处楼房,难以解决居住问题。

一家人被塞进车内拉走

郭明老人的大儿子郭建生说,该村正在进行乡村建设,他家的宅基地处于一条规划的道路上。17日上午一名村委会委员来到家中,就拆迁问题协商未果。该委员前脚出门,后脚就进来十几个人,把郭家人往外拽。一家人被塞进几辆车内。

郭建生说,一家人被拉到约3公里外的一处院落内,并有人看管。当天上午10时许,他钻窗逃出报警,并叫来急救车将已发病的母亲送至长辛店医院。当天下午5时许,自家共500平方米的院落成为平地。

“村庄改造建设受阻”

郭家的多名邻居证实,拆房共用了两台铲车和数十人,40分钟后郭家的房屋荡然无存。

一份由村委会8月10日出具、发给郭家的“收回集体土地使用权告知书”显示,郭明至今仍未与村委会达成拆迁安置协议,拒不交出所占集体土地的使用权,致使村庄改造建设严重受阻。“告知书”还提出两种搬迁方案:宅基地置换上楼、或是进行宅基地调整。

郭建生表示,家里总共六口人,但一处宅基地只能换一套180平方米的房子,难以解决居住问题。宅基地调整更不合适,还需建房。

该村村委会主任白文渊称,强拆是维护全村村民利益,如果认为强拆不妥,郭家人可以走法律途径。

律师说法

村委会无权强制拆除

“要有一个程序,不能说拆就拆。”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泽认为,村委会和村民是平等的民事主体关系,村委会无权强制拆除村民房屋。即使认为村民住宅占用集体土地,需要排除妨碍,也应该通过诉讼,由法院执行强制拆除或依法授权强制拆除。(记者张太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