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彦博:跑雪地 像踩在棉花上(图)

发表:2010-12-28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难跑的一场比赛

参加南极马拉松赛的陈彦博(图左 )形容:“跑在一片荒寂的南极大陆,零下18度让路程更显艰难,有如跑在棉花上。

在零下18度的冰封南极大陆,陈彦博踏出的每一步,都像踩在棉花上,短短1公里的路程,变得有如3公里一样遥远,“梦想斗士”陈彦博在不到3天时间里,跑完142.195公里,并以大会第二成绩完赛,他直呼这是他跑过最难的一场比赛。

陈彦博曾在今年4月,远征北极马拉松成功完赛,相隔半年,他又踏上追梦的旅途。

两场赛事中间 睡不到4小时

“行前我只透过网路资料搜集,知道南极气温更低、海拔较高,还有风势很大,但我没想到跑起来这么辛苦。”陈彦博脸上的冻伤虽已痊愈大半,只剩嘴唇还有些伤口,但回想起这一趟旅程,仍让他心有余悸。

大会规定,要参加100公里超马的选手,之前得先跑完42.195公里的正规马拉松赛,而当地收到暴风雪来袭通知,赛程临时提前,陈彦博只有16个小时可休息:“若扣除盥洗、吃饭、收操等例行事务,两场比赛中间,我睡不到4小时。”

除休息时间太短,北极长征的经验也完全派不上用场,“南极天气变化太大,温差动辄超过10度,加上五、六级的强风,跑起来真的很辛苦。”陈彦博强调,南极虽是冰陆,但雪地仍有硬软之分,“一旦脚陷进雪堆中,要抽腿就很费时费力。”

误踩“地雷”脚冻伤 返家养伤

陈彦博在比赛中因不慎误采雪地松软处的“地雷”,雪水渗进防寒套里,也把右脚食趾冻伤,目前皮肉和指甲分离,加上比赛中复发的膝伤和扭伤,原本预定4、5月要去澳洲,如今则得先把伤养好。至于再出发的时间表,憨厚的陈彦博先是一阵傻笑,然后才透露,可能会顺延至年底。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