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火抓了建交委 广州官员紧巡查

作者:林清雅 发表:2010-12-28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清雅综合报导】广州副市长苏泽群24日视察海珠区两建筑工地,走访过程中向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上海‘11•15’火灾处理抓了3名公务员,静安区建交委主任也是其中之一,你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啊。”虽是提醒工地安全重要,但网友们解读不同。

视察期间,苏泽群向负责人询问:“工地开工前有没有做好检查?”,也找来市建委主任侯永铨、市城管委主任李廷贵关心情况。侯永铨与李廷贵应答如流,保证一切依标准要求,按规矩行事。苏泽群甚至警示工地安全员:“如果出事故,……那时候只能请你们回家了。”

网友:不要官员指导,只要法制监督

对于苏泽群的视察与谈话,有民众直言不讳:“完全就是官员逢场作秀,一片噊心!”另有网友表示:“如何保证工程的安全质量,不是靠某某领导到现场走马观花地指导一番就能做好的,而是要靠制度来管理、规范来约束,低标价、抢工期是安全质量事故频发的根源!”

网友孙金栋发表评论文章《俺给副市长苏泽群“敲警钟”》,该文声称,“我们的事情就是怪,应该承担责任的领导,厚着脸皮到处作指示,没有一点自知自明,诿过于人。”亦有网友指出:“我们不需要包青天,我们需要的是法制。不是上面领导的重视,是健全法制的监督。”

工地安全做得好?网友:应付上级!

建筑工地是否真如官员所言,一切按规矩行事?有网友回帖:“原来24日是苏副市长来海珠区工地,怪不得早五天前那些手续不清项目就自动停工,昨天开始又赶紧施工。”消息一出,立刻吸引网友目光,网友表示:“就是应付上级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