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出发》台湾首发 一字未删 (图)

发表:2010-12-28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作家韩寒新书《出发》,最近在台湾出版,这本书收录了韩寒出道10年来发表在报刊、杂志和博客上的文章。因为这本书一字未删,韩寒认为,这是编得最好的一本杂文集。不过,因为香港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撰写了韩寒这本杂文集的序文,这本书无法在中国出版。

据台湾《中国时报》27号报导,《出发》是韩寒继《青春》之后,在台湾出版的第二本杂文集。这本书从「学生韩寒」、「博客韩寒」、「敏感词韩寒」到「最初韩寒」,记录了韩寒书写的初衷,收录了韩寒出道10年来76篇精彩的文章。这本未剪一刀的文集被韩寒认为是编的最好的。

香港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在《出发》的序文中写道:「在这个只能以沉默揭示真相的国度,我们最需要的就是肯冒险讲真话的人,韩寒就是这样的人。」

韩寒因敢言而受到中国网民拥戴,但也因此而屡屡遭到当局删文警告。在这本文集里,体现着韩寒不怕当局「河蟹」和「敏感词」的特色话语。如:

「世界是这样的现实,但我们都有坚持自己的权利。」
「以前政府做事,从来不问民意,现在政府做事,自己制造民意。」 
「一个对内不能和平游行的民族,他的对外任何游行是完全没有价值的,那只是一场集体舞。」 

28 岁的韩寒今年刚做了父亲,这位高中学历的作家,在高一曾创下期末考试七科不及格的记录。但他擅长写作,16岁在大陆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中获—等奖,18岁出版的长篇小说《三重门》一面世就成为畅销书。他的新浪博客访问量列排行榜第六名,截止到2010年12月27号是441,510,715 ,并且在不断的增长。

今年4月,韩寒入选美国《时代周刊》评出的“全球最具影响力一百人”。12月入选美国杂志《外交政策》年度“全球百大思想家。

韩寒成名10年间,先后被媒体贴上不同的标签:从“叛逆出轨的偏才生”,到“80后不负责任、率真狂傲的代表”,到“敢于担当的80后”。 最近这两年,韩寒屡屡介入社会事件及维权个案,于是“舆论领袖”、“公共知识份子”,甚至“反政府”韩寒,在更深的层次被众人所知。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