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水务局两百工人“被放假”(组图)

发表:2010-12-29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沙河市水务局的两百多名工人因多年前被逼“放假”,实际是解雇,至今得不到任何福利,包括社保等,向法院控告水务局,但被拒绝立案。此前更被殴打和关押。星期二,工人委托的三位北京律师,到法院要求立案,遭到副院长威胁及驱赶。


要求立案的工人们,在沙河法院外请愿(工人提供/记者乔龙)


工人请愿之际,地方人员(小图)则在一侧监视(工人提供/记者乔龙)

沙河市水务局下属铁矿、煤矿的两百多名被当局以“放假”为由解雇的工人,因生活保障长期得不到解决,联名向沙河法院控告水务局。星期二上午,受工人委托的三位北京律师李春富,关梦斌及蔺其磊到法院要求立案,遭到一位副院长粗暴对待。李春富律师告诉记者,法院对他们重重刁难:“并且让我们先出示律师证,然后出示委托书,出示委托书后要出示律师函,律师事务所函,所有手续都出示后让我们出示身份证,我们就拒绝。他就说你是不是妨碍公务?他说,我让人把你们带走,然后就打电话。我说,那你把我们带走吧。最后也没有谈成。”

李春富说,工人推荐的五位代表也在现场,但法院拒绝立案。“大伙是水务局原铁矿、煤矿的职工,他们被放假之后没有任何说法,然后一直放假放到现在,社保什么都没有。我们这次来的目的是要求法院立案,告沙河市水务局,因为我们这个案件当事人已经把材料交到法院快五个月了,到目前为止他们都没有立案。”

工人代表说,2005年“被放假”的241名职工,于2008年集体向沙河市信访局反映养老问题。虽然市政府组成了由副市长带头的调查小组,但是最后却称“没有新政策依据”,拒绝受理他们的请求。今年七月,工人向地方法院起诉水务局,却被拒绝立案。韩先生说:“已经过了五个月了,律师也过来了。法院却说谁能承认你们是律师?让他们拿这个证件、拿那个证件。最后拿完了以后,他又说拿身分证。这是故意刁难。”

水务局煤矿建于1971年,三年后正式投产。而这批于2005年前被强制放假的工人,服务该铁矿及煤矿由十五年至二十多年不等。韩先生说,至今还有人因职业病,饱受着铁肺、煤肺、关节炎等病症的折磨,无钱医治:“我们在水务局煤矿从71年建矿一直干到2005年,已经三十多年了,有的干了二十多年,有的干了十几年,到现在养老问题始终不给解决。我们的档案也丢了,也不能办养老。我说不给养老,你们要经济补偿,我们毕竟给你们干了二十年,从《宪法》、从《劳动法》,这个国家政策我们为什么不能享受这些?”

工人代表梁林生说:“我们工人最长的工龄有26年多的。现在最小的年龄也有五十来岁,最大的年龄现在有七十五、六了,所以我们现在都要养老,向沙河县讨个公道。他们就这样威胁我们,非常凶恶,把我们的律师撵出去。”

为此,工人多次找当地政府反映情况,官员却以各种理由推诿。工人说:“他就是拖,跟你要这个要那个要好多证据,我们说需要出的我们一定给你出证据,我们出不了的证据,我们从哪儿给你们弄证据去?”

11月,梁林生等五位代表到法院请愿,要求立案,却被公安拘留。他说:“上一个月15号我和秦志远、苏利明,还有李春丽,我们五个人都被他们打了。就是盯住了我们几个代表到里面去跟他们法院院长面谈要求立案,可是他们就把警察叫来,关了我们半个月,还想劳教我们。现在太不讲理了。”工人们表示,如果法院继续拒绝立案,他们会持续上访,包括到北京上访。

原标题:河北两百工人联名状告水务局,法院拒受理驱赶三律师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