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 也是一种爱(图)

作者:王凤英 发表:2010-12-29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整理东西时,突然看到几盘尘封已久的磁带,霎时,记忆的闸门,就像是一道美丽的流星划向我的心间!

那一年,我孤身一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小城工作,虽然很快和同事们打成了一片,但下班后,她们还是像燕子似的一个个地飞回了家!那些日子,一个人在外甚是无聊!后来,通过别人,我认识了一位看上去成熟、稳重而又帅气的他。

当了解到我喜欢听歌时,他送来了几盘很流行的磁带,并不时抽出时间来陪我,有时陪我一起聊聊天听听歌,有时陪我一起去吃饭,更多的时候我们一起仰望天空看美丽的流星!所以,那段日子过得轻松而愉快!

可能是他比我小几岁的缘故吧,我们的关系却始终处在那种融洽、平静和安稳当中,但我清楚地记得一个初秋的晚上,他带我到一个小地摊上吃饭,这时,秋风习习,点点凉意向我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这一切被他看在了眼里,细心的他脱下了外套轻轻地披在了我的身上,这一刻望着他,我的心中涌起了一股浓浓的暖意。

在送我回住处的门口时,他突然充满柔情地对我说:“紫云,我知道你结婚了,但是我爱你!你能接受我的爱吗?”我的心为之一颤,坦白说,我也喜欢上了他,因为他正好填补了我那时感情的空白。只是,我的内心充满了迷茫,不知道该答应还是拒绝他。正在我为难之时,突然,我的手机响了,是爱人的短信:“早点休息, 想你!”看着爱人的短信,我立刻感到很羞愧,我和爱人的感情一直很平和,我怎么可以让自己的感情出轨呢?

于是,我坚定地对他说:“你我之间或者都是彼此身边一颗美丽的流星。是流星,迟早都会坠落的。”听完我的话,他有些激动地说:“不,我不是流星,是恒 星。”“算了吧!趁现在还没有开始,我们结束吧!”看到我坚硬的态度,那晚,他是那样的落寞!当他转身离开的时候,望着他失落的背影,我在心里对他说: “请原谅我的拒绝。”

后来,我调回了自己所属的小城,过着平静的生活,便再也没有见到过他!一晃好多年过去了,那天,我打电话向朋友问起他的事情,朋友说:他早就结婚了,妻子很漂亮,而且他们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这让我很欣慰。

是的,有一种拒绝也叫爱,拒绝是什么?拒绝是一种勇气,它是一扇关闭的门,却又是打开另一扇心门的通道;拒绝是一种能力,它挡住了诱惑,也挡住了烦恼;拒绝也是一种幸福,它避免了一场错误,却收获了人间一份最美的真爱。

来源:更生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